我本來還在默默計算, 大概要幾點離開才能趕上Golden Canyon 的 ranger tour, 能看上南邊幾個景點。 後來發現這些都不需要, 因為最後離開時我們只來得及去遊客中心換勳章。 這也是最後小毛願意離開沙丘的原因。


臨出門前找到消失了好幾年的濾鏡們。 很認真地帶了出門想說拍沙丘時會用到, 結果走到沙丘中時才想起, 濾鏡放在車上!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saic Canyon是此程唯一的新景點。 ranger女士很熱心地跟我介紹這個峽谷--小遊客中心的牆上就掛有這峽谷的海報。 既然要回來再走一次沙丘, 就順道來這邊走走吧。


SR190從東往西, 出了有人煙的地方一小段路就看到有指標, 2.4mile的沙石路緩坡上昇1000ft, 來到步道口。 (我們開得很慢, 花了十幾分鐘)。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R374穿過Amargosa Range, 連接Death Valley跟離它的入口只有幾英哩的Beatty。 我們昨晚經過時已經天黑, 今早回到園內才見到這一路的風景。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hyolite位於Nevada境內, 它不屬於Death Valley國家公園, 卻是這附近最大也最容易抵達的ghost town, 遊客中心的ranger會推薦來此一遊。 據說它也是"one of the most photographed ghost towns in the West", 有好幾部電影曾經在此取景。


Rhyolite原意流紋岩, 是火成岩的一種。 名字大概是取自它背後的山色吧。 從一開始它就蓬勃成長得很快, 全盛時期卻很短, 跟它的掘起一樣快, 一夕之間, 盛景就結束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atty位在SR374跟HWY95的交叉處, 離加州跟內華達州的州界6miles, 往南115miles到Las Vegas, 往北330miles到Reno。 人口1800, 還算不上是座城鎮, 資料上說它是unincorporated township governed by a five member elected board。

這裡是出入Death Valley東邊的門戶, 如果在園區內訂不到旅館, 我覺得在這邊過夜蠻好的, 有好幾間旅館可選。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esquite Dunes 在 Stovepipe Wells Village 東北邊, 是園內最容易到達的沙丘。 路邊就有停車場, 走一小段有礪石有灌木的沙地, 就來到沙丘的邊緣。


這裡是國家公園內少數不會有人要求你走在步道上的景點, 也是少數不會有人在乎你留下痕跡的地方。 當風吹過, 一下子就會掩蓋過任何存在過的痕跡。 同樣的(或是不同樣的)這風, 建立起這沙的王國, 也生生不息地持續著它的建設工程: 當風吹過谷地時, 捲起地表上的沙石入空, 來到公路南邊高約7000英呎的Tucki Mountain時, (back-eddie)風速銳減, 沙子們便降落在此。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Stovepipe Wells時, 已經三點多了。


一百多年前, 人們在這裡離地表很近的地方找到很好的飲用水。 徒手挖的好些淺井在此, 被旅人用爐管圍起標示, 於是得到了Stovepipe Wells這個名字。 這些井如今在village所在的東北方的Sand Dune Road上。 當初來此發展旅遊業的人本來要在井邊蓋旅館, 可是從遠方的Long Pine載木材來的大卡車沒法開進沙地裡, 便將木材卸在好幾英哩外, Stovepipe Wells Hotel(如今叫做Stovepipe Wells Village)便在它以之得名的井外有點距離處。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個看到的點是Father Crowley Point。


停車場鋪了柏油, 大概可以停個十幾輛車, 有個簡易廁所。 我們停下車來, 小毛說不要下車, 叫我照相就好。 我走到欄杆邊上, 見不到什麼風景。 這裡在一條側邊峽谷的底端, 峽谷不深也不長, 往外望遠方的谷地又被兩邊的山擋住, 無啥展望。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行兩小時40分, 終於看到國家公園的牌子。 坐了很久的車了, 下來活動一下。 雖然看起來陽光明媚, 可是氣溫很低風很大, 好冷喔! 出門前我找到多年不見的相機的remote control, 可是卻忘了帶腳架! 把相機放在車子的引擎蓋上用定時拍全家福, 結果地平線全都是歪的。 這不打緊, 後來我手持拍的照不知怎地也全歪了... 只有純風景這一張端端正正。 陽光角度正好, 照得合影的牌子跟人都很明亮。 覺得只要有陽光, 拍出來的照片就成功了一半。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Bakersfield之後, 走SR58往東, 接SR14往北, US395往北, 轉SR190往東, 進入Death Valley國家公園。


Google map說要這樣走, 我想也沒多想, 就跟著這樣走。 走到SR14上時, 我才翻了翻地圖, 用力回想上回來是從哪條路出來的呀? 是SR178嗎? 印象中路還蠻好走的, 會不會比繞這一大圈快? 只是也來不及了, 已經走到這裡, 目標在對角線上, 心算了一下, 走SR178雖然省了十幾英哩, 但要繞經Ridgecrest, 車速一定也沒有US HWY快, 還是照原訂計畫走吧。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覺得早上/白天開車是一件頗為浪費的事。 尤其是小孩剛睡飽飽起來, 不能讓他自由快樂地跑來跑去已經很可惜, 還要縮在小小的汽車座椅上很多小時更是可惜了。 但如果非得要開長程的車怎麼辦呢? (這也是這一次最後捨棄大峽谷的原因)。

剛好也是無心插柳。 十月底時去SD參加婚禮, 像我們這種不管如何都無法早起的人是不可能趕早開七八個小時的車赴兩點的婚禮, 只好前一晚就出門。 結果成效還不錯耶! 於是這一次我在太貪心排不下行程之時, 決定比照辦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整整半年沒寫東西了! 這次出門回來, 很認真地立刻開始記流水帳, 然後家裡網路就壞了. 一口氣壞了十天, 今天終於有人來修! 不過我突然不確定, 可以夜裡在家中上網的生活到底好不好 -- 照前幾天的作息來講, 此時已經熄燈睡美容覺了呀!)


照慣例要碎碎念一下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買了六棵草莓苗。 一棵送人, 一棵沒長好 - 走莖的時候我看新芽沒發好, 便把莖剪斷, 沒想到母株就死掉了。

因此我就不敢再剪走莖。 於是乎剩下的四棵的走莖就拼命走呀走。 一開始我還很認真地一盆盆用土接起來, 後來實在是沒花盆也覺得太多了, 就想說隨它去吧。 沒想到這些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走莖們還是很執卓地長著. 根發了出來葉子長了出來, 無土無水, 依舊努力長出生命。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2/04/22

這公園也是很適合蹓小孩的地方。 水泥步道都是平的, 還很寬敞, 不管是騎車還是推推車都很方便。 最吸引小孩的則是它們的蒸汽小火車。 只要問小毛說要不要去坐火車, 小毛就會說要, 我們就會來這裡了。

這是我們第四次來, 整理照片時發現小毛來了四次, 用了四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5/31

去年今日此園中, 所以今年我們又來了。

雖然數大就是美的照片我從來都沒拍得美過, 但還是拍了一堆往前看往後看往左看往右看都有好多好多花的照片。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4/25

這一年是它榮獲America's Best Rose Garden第一名的年度。

現在看看照片, 花還真開得健康又漂亮。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