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morial Union後面濱湖的空地上擺著很多桌椅。 只有三種顏色, 卻是很搶眼的視覺效果, 尤其在陽光下。 雨剛停, 桌椅上滾動著新鮮的水珠, 乏人問津, 顯得有點冷清。 陽光破雲而出, magic hour的光線讓一切顯得溫暖而亮眼。 隔天是個豔陽天, 同一時刻來到此卻見座無虛席的人潮, 一時不能適應。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6/10/14

辦活動辦活動。 佑學提議來這個玉米田迷宮。 大家都很好奇, 便相偕來走走。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圖書館借的。 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圖書館的讀書討論會有討論到這本書(雖然從沒參加過, 可是都會去看他們的書單), 但是一直到看了這篇文章才想要去把它借回來。


就像文章介紹的, 作者Franz在婚禮前幾天被交往十年的準新娘告知她不嫁了, 但婚禮場地已經都籌備好了, 遠地來的客人的機票是不能退的, 所以作者決定如期舉行婚禮, 只差沒有新娘。 回到他工作的The Irvine Company, 他被通知要被降級了! Well, 既然Costa Rica蜜月旅行的機票跟旅館也都不能退, 那麼就讓前來安慰幫忙他的弟弟Kurt頂新娘的位, 出走一下消消愁吧!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儘管秋已披了新裝, 正鑼鼓喧天地粉墨登場, 還有不願下台的花朵們放送著色彩呢!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逛到校園時就比較沒感覺。 一來是因為不是一個人走, 氣氛很活潑; 二來是只記得在此沒日沒夜地寫作業, 實在是沒什麼好回憶的。

車水馬龍, 行色匆忙的學生潮水般湧入所有的人行道。 University Ave.上面的樹都黃了頭, 秋高氣爽中閃閃發亮。 公車來去, 行人上下, 我記得曾經在晃眼的白日裡似颱風登陸前的大風中讀著"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

那時, 風吹了滿天滿地的落葉, 我忍不住拾了幾片極致的燦爛, 寄回遙遠的南方。 不過等到它們飄洋過海到了人家的手裡, 應該只剩下無味的乾枯吧?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居住過很多城市。 真實地與一座城市共同呼吸吐納過。 卻總是, 離開, 就真的走了, 不再回去。

對懶惰的我而言, 這是個好遠好遠好遠的小城, 更是絕計不會想到要重溫舊夢。 然而, 只因那小小一點點契機, 我便站在這街頭上了。 當年一再再走過的路, 我緊緊跟隨, 亦步亦趨。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圖書館借的。 以前有出過一系列Bill Bryson的中文版, 買了一本"哈!小不列顛"(Notes from a Small Island)。 只記得讀後甚不喜歡, 卻也不記得為何不喜歡(99年3月讀的)。 看到這書時著實考慮了一陣子, 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呃。 果然還是不喜歡。 但還是把它看完。 當然不喜歡可以把它擱一旁去, 可是我實在很想寫下我不喜歡這本書--沒看完的書我都是不記的, 看到人家review說書很爛很不值得只看了50頁100頁就看不下去等等, 都覺得很不專業也沒說服力, 所以得努力看完, 才能名正言順記上一筆(嗯, 真是無聊的規矩)。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樹葉都變色了嗎?" 出門前有人問。

記憶不牢靠, 當然還是得翻出相簿來查閱。 在有著四季遞嬗的北地, 秋可長可短。 總有那麼些性急按奈不住的, 在九月底就妝點著引領秋裝上市風潮, 轟轟烈烈引爆了一波波燦爛炫目的金碧輝煌。 灑了滿天的琉璃碎金, 綿延不絕的斑斕豔麗, 在秋風颯颯秋陽杲杲中, 燃燒著滿城秋色。 十月底, 這些盛極一時的, 已然卸盡一身繁華, 只剩蒼勁的枯枝擎起天藍如洗。 卻總還有那麼些不隨潮流的, 才安詳地沉潛出生命的成熟圓滿。 無瑕的鮮黃璀璨繾綣在秋欲走還留的溫柔中, 這一季的大塊文章, 此時方能畫下飽滿的句點, 靜待冬去春來。

所以我是偷偷盼望但不期待會有秋意迎我; 卻在雨中的State Street呼吸到秋的氣息。 街上行人稀少, 在陰霾的濕潤中顯得清冷蕭瑟, 自有一番風華。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翻箱倒櫃找照片, 想知道這樣的季節在北地該是怎樣的穿著。

望著60出頭的最高溫度, 我沒有辦法判定這到底是冷還是不冷。 當年, 在白雪皚皚中, 看到溫度計上顯示著40, 就覺得無限的溫暖; 60度, 已該是可以迫不及待地換上短袖短裙的春日明媚了。 但現在的冬, 低於70度的日子裡, 我都會覺得冷了。

換過幾次電腦後, 當年寫的文字都已塵封在層層疊疊而下的哪個不經意的角落裡。 IE上還能呈現中文, 可是不是存成UTF-8的原始檔都變成亂碼, 格式也全部亂掉了。 一片混亂。

乾脆做個整理吧。

那時剛開始學html, 都用"letter"編號, 因為內文全來自email。 不算遊記, 倒像是日記。 如今讀來, 一則慶幸當時有不畏光陰耗損的書寫細節, 讓我得以在此時微笑遙想已經遺忘的當年; 二則汗顏當時文字不經修飾的"質樸"(和html source code的簡陋)而有忍不住想大刀闊斧好好潤飾一番的衝動 -- 但終究還是留下原汁原味, 只因為是當年啊! 再也不會回來的光陰跟心情。

PS. 圖片都是從明信片scan出來的。(Somehow那時沒有很愛照相)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S. 看人家講書講電影的文章前都會樹立"非讀勿入"或"安全可進"的警告牌突然想到我是不是也該弄一個 -- 所有[書]開頭的文章都是紀錄看過的書的大綱或努力擠得出來的丁點感想(以求年久失修之後還能依希記得當年見過的身貌), 不想知道故事內容的請跳過不讀喔!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隧道長1.1mile, 只能單線通行, 所以得花點時間等管制通過。 隧道內有開了"窗戶"可以看外面的風景, 可是趕鴨子似地一輛輛車開過, 根本不可能停車。 之後的公路呈蛇狀彎曲下坡, 剛剛在canyon View Point跟我們等高的懸崖峭壁這會兒直挺挺地立在我們面前, 可惜可以路邊停車的地方都在對面車道那一邊, 所以我們只好一路不停地往下開, 來到位於谷底的遊客中心。

停好車, 見到正好有個在樹蔭下的野餐桌, 所以我們就先把食物翻出來吃午餐。 這是我們這一趟路唯一悠閒的午餐了--其實是因為我對於要參觀的景點所需的時間太樂觀的情況下估計錯誤的結果。 白天不長的季節裡, 每一分秒都要好好把握地玩, 怎麼能"浪費"時間在吃東西呢? 不過不到一天結束我們也不會知道這樣的錯誤, 於是還是開開心心地在The Watchman的陪伴下用了餐。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mile - 1 hour

因為來回才1mile, 又沒什麼爬坡, 我們決定下來走走。 在只能單向通行的隧道交通管制站前的路邊空地停車, 沿著馬路來到管制站前, 步道口就在旁邊。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6/08/19

六月中來過一次, 玫瑰正盛開, 大理花正準備見客, 還有一些零散的美麗植物和花開。 只是那次無緣, 雖然出門前才將電池充了電, 到了園子裡連備份電池共三組通通跟我說沒電, 沒有能留下照片。

這次來玫瑰的聲勢已經小了許多(反正我也不喜歡玫瑰), 由各式各色的大理花取而代之。 我從沒想要種大理花的欲望, 但看到人家院子裡大批的大理色彩鮮妍地綻放時仍是喜歡的。 尤其喜歡它的花苞, 圓圓小小的, 從深綠到淺綠到淡淡的花色, 飽滿又羞澀地垂首低眉, 等待著成熟時的展顏。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6/08/13
Smith/Grass/Jamison/Rock/Wades Lake
14 miles - 9.5 hr

今天看的這五個湖都很漂亮, 每一個都值得待上一兩個小時甚至更久。 趕一天連走下來的結果是每個都停留不久, 真是非常地暴殄天物。

九點出頭, 我們從Gray Eagle Lodge Road的步道口起步。 從公路轉進來到步道口這一段路沒有鋪路, 尤其快到停車場這最後幾十公尺路況很糟。 然而裡面已經停了幾輛車, 咦, 不僅有其他人來, 還比我們早到呢! 雖然爬山喜歡前後無人地自己走, 但是在陌生的山林裡, 知道之前之後也會有人一同走過的感覺還是蠻舒坦的。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6/08/12
Big Bear/Little Bear/Cub/Long/Silver/Round Lake
3.75 miles - 2 hr

繼今年看過35個瀑布的統計之後, 掐指一算, 湖也看了30個 -- 其中17個就在這個行程裡。 "Lakes Basin"顧名思義, 這樣的數字也就不讓人驚訝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