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網頁上有很多有趣的link, 是我無聊時會去亂晃的網站之一。 很早之前就看到Summer Reading的廣告卻不以為意(我會自動自發念書, 不需要這個活動來督促), 直到有一天在圖書館門口親眼看到大大張的海報突然有了感動有了衝動, 跑去問這活動要如何參加(其實是想問贈品之一的CD是什麼樣的CD, 多寫多送的CD是不是同樣的CD..)。 和藹可親的櫃檯奶奶拿了一份講義夾出來(五顏六色的紙張包括兩份說明, 三份參考書單, 跟六張卡片), 登計了我的資料(第62號報名的), 詳細地跟我說明(最後還一再問我有沒有喜歡講義夾的顏色, 要不要挑別的顏色)。 基本上就是讀完一本書就在一張小卡片上寫下心得, 截止日回去之前交回去就行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怕跟那一車觀光客在接下來的各景點窄路相逢, 我們等了一會兒才上路, 還特地放慢速度, 悠悠哉哉地開著車。 一路上的風景都很漂亮, 於是看到有可以停車的路邊, 我們便停下來走走。 這裡的岩層都是都是Navajo Sasndstone, 白色中透著來自氧化鐵的各色的紅: 棕紅, 橘紅, 亮紅, 粉紅。 襯著一塵不染的藍天, 格外鮮艷。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了收費亭之後一小段路就來到Checkerboard Mesa View point。 右手邊的停車場不大, 在旺季時應該一位難求。 但還好這只是下車拍照的地方, 無需久留, 流動性應該很大。 我們停下來拍照, 讀解說牌, 然後來了一輛大型遊覽車。 車上下來了一大團日本人, 數大便是美地很具壓迫性, 一掃而空所有的寧靜。 蝗蟲過境似地蜂湧而上, 此起彼落的招呼聲, 不斷地變換姿態和照相隊型, 轟地全又上了車, 離去, 歸還原先的安靜給其他的散客。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晚我們住在Mount Carmel Juncion, 這是個很小的市鎮, 位於通往Zion National Park的9號公路跟US89的交叉口, 只有幾家旅館。 先看到Best Western再看到我預訂的實在有點老舊的旅館, 我就懊悔了。 這一家旅館(名字忘了)的房間小就算了, 居然暖氣還壞掉! 旅館主人抱了兩床棉被來, 但實在還是不敵夜晚的低溫。 訂旅館一向挑便宜的就好, 只是後來覺得有長輩在, 應該還是要住貴一點但品質會有一定保證的連鎖旅館會舒服些。


一早起來, 晴日朗朗中上路。 9號公路是景觀道路, 典型的有著蒼翠樹木的山路, 左前方是河谷, 視野較為開闊。 來到國家公園的牌子前, 停車照相。 這時已可看到前方紅色的小山丘。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看書, 沒寫字。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就在這一次旅行的某一天晚上, 我們在旅館看到一個旅遊節目在介紹前十名的國家公園(前十名什麼倒是不記得了, 可能是前十大有名之類的吧)。 從第十名倒數回來, 我們邊算著去過幾個, 邊猜前三名是哪個。 不知你的排名是啥呢? 我是把黃石排在第一啦, 雖然那時還沒去過黃石。 我們都很喜歡的Bryce Canyon沒有排進前十名, 我想是因為它實在太小了吧。 最後結果是: 第三名Yosemite, 第二名Yollowstone, 第一名呢, 噹噹噹噹, 就是大峽谷啦! 如何? 是不是讓你更想來一探究竟?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空氣的冷瑟, 僅管陽光還大, 還是全副武裝嚴陣以待。 停車場有樹蔭蔽日, 車雖多, 但沒有停滿。

停車場正對著遊客中心, 我們進去晃了一圈, 兩手空空地出來。 因為沒有時間走步道, 只問了一下往Cape Royal那條路的路況。 據說那邊的風景也很棒, 可是天黑了, 我們後來就沒有過去。

沿著馬路往下走, 兩旁都是小木屋。 正門口都有屋簷, 上面擺著有椅背的木椅, 閒閒地坐在那看書或看過往行人應該都很有趣。 不過要住宿在此, 晚上還是頗冷的吧。

走到底是Grand Canyon Lodge, 傾斜的屋頂是用Ponderoba架起來的, 一根根的樑木整齊地排列, 感覺很古樸。 Lodge建於1928年, 1932年9月毀於火災, 直至1937年才在原址按原先的格局蓋好"新"的Lodge。 裡面有些昏暗, 但不妨, 穿過大廳走下幾階樓梯, 窗口映照出第一眼的大峽谷。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緣份有時就是這麼奇妙--都七點了, 還得找地方吃飯, 想說就放棄Bridge of the Gods了, 怎料Hwy84上在Eagle Creek這一站只能出不能進, 我們還得先往東開到下一個交流道才能上高速公路往西回去, 而下一個交流道就是Bridge of the Gods! 既然都得到這兒來, 那就來看看吧!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還想說, 這邊的Wilderness怎麼跟加州不一樣, 不需要填permit, 原來是要在這裡填啊! 要到Wilderness裡backpacking需事先跟所屬單位申請permit, 而當天來回的day hiker則只需在步道口填寫一張單子就好。 單子上要註明進出的步道口跟目的地, 人數, 和個人基本資料, 撕下上層的白色單子投入筒子裡, 複印部分的黃色單子則要隨身攜帶。 這主要的功能是讓他們掌握使用wilderness的人數以做為日後政策的參考。 之前我們去過的幾個都是要在步道口填permit, 如果要去的步道並沒有進入wilderness就無需填寫。 這裡倒乾脆, permit直接擺在wilderness boundary, 欲過此路先填此單。 還好, 這裡備有兩枝筆, 要不, 沒帶筆的登山客來到此大概只能喊救人。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回到主步道上, 繼續往下走。 不多久來到另一個觀景台, 可以眺望Punchbowl Falls。 顧名思義, 瀑布像從盅口倒下碗盆裡, 還有根木頭在大碗裡漂呀漂的。 有小路可以下到河谷, 但是被欄杆圍了起來。 雖然沒有告示寫說不准下去, 可是我的山友堅持不可逾越, 只好悵悵然地遠遠觀它。 回家後才看到這張照片, 漂亮吧! 早知如此迷人, 當時說什麼都要下去看看的。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6/07/10
Eagle Creek Trail
16 miles - 8 hr

一直記得Yo-Yo PCT的Scott說過, 他覺得最值得推薦的day-hike是Eagle Creek Trail。 只知道它在Oregon, 不知道確切的地點, 在準備行程時上網蒐尋一下, 發現步道口離波特蘭不遠! 於是這便成了這趟旅行第一個敲定的行程。

資料上都說它是Oregon第二熱門的步道(第一名是Multnomah Falls), 是一條Oregonians普遍熟知(嗯, 我沒認識Oregon的人, 無法進行民調), 而外州人卻很少知道的美麗步道。 夏日的週末來此day-hike跟backpack的人非常多, 來晚了還會停車位一位難求, 於是安排了禮拜一來此, 避開人潮。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眺望Coldwater lake時看到岸邊類似碼頭的棧道還想說要能去湖邊走走多好--其實有條環湖步道, 但是舉目望去都沒有樹蔭, 這條步道就硬生生從我的名單中被畫掉。

看到往Coldwater lake的指標時, 我們很開心地左轉進來。 只想說來看看, 卻發現這就是剛剛在山上看到的棧道! 這是Birth of a Lake Trail的步道口。 一起步, 大大叢的Lupine就在路邊迎接我們, 沒有小黃花作陪, 純純的紫開滿了陽光地。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有步道走到下面的觀景台, 下去後才發現視野並不若上方的好。 這是1-mile loop的Silver Lake Trail, 我們順時針方向走了一圈。 前半段都在林子裡, 翠玉般嫩綠的樹葉在陽光和風中輕緩搖擺, 色澤非常鮮嫩, 除卻公路就在旁邊有點吵雜之外, 是很迷人又舒暢的步道。 湖上築有棧道便橋, 兩旁是藍寶石般晶鑽的湖水, 荷葉片片, 但季節已過, 不見花開。 天藍色的蜻蜓過動兒似地來回飛舞, 一刻也不停留, 讓我完全沒法抓時機拍它, 只能放下相機, 用眼睛享受它們的翩翩舞姿。 回程就沒有樹蔭了, 加上向陽, 很曬。 唯一可堪彌補的是路邊有野花開, 白的跟黃的都是細碎小花, 粉紅色的大朵些, 比較容易入鏡。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6/07/09
Silver Lake/Birth of a Lake/Discovery Trail
2.5 miles

因為是很悠閒地度假, 理論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只是旅館的早餐(很甜的麵包, 牛奶麥片, 香蕉蘋果, 跟果汁)只供應到九點半, 所以不論如何要趕在那之前, 伋著拖鞋去把早餐端回來。

到昨晚找旅館迷路時看到的Safeway買了兩桶水, 直接上I-205往北。 不多久就來到哥倫比亞河上。 從車道上往外探去只能看到一小部份的河, 可遠方, Mount Hood從雲霧縹緲間探出頭來, 坐鎮河的盡頭。 資料上說這座Oregon最高的山(11239ft)是世界上第二多人爬的(第一名是富士山)。 是嗎? 我露出懷疑的眼神(即使只是我自己在看資料), 不太相信。 但總之, 這是一座可爬的山, 待我研究研究, 或許下次就來爬它。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快回到步道口時有個觀景台, 我們坐到可以看海的木頭椅上休息。 按理說這時的陽光沒那麼炙人了, 應該是享受午後微風的海邊的最好時機, 可沙灘上的人反而減少了, 空空蕩蕩的, 自成一番幽閒。

居高臨下可以看得遠些, 看海岸邊突起的岩石的角度也好些。 我們在一些簡章上看到的"Oregon Beach"應該就是取景於此吧? 再次換上大砲鏡頭, 拍在退潮的水裡玩笑的小孩。 有個小女孩安安靜靜地一個人挖沙坑堆, 有一個則是自得其樂地舞動迴旋, 在水天的舞台上, 海和陸地的懷抱間。 一靜一動, 看起來卻是一樣的動人。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6/07/08
Clastop Loop Trail/Indian Beach/Ecola Point
3 miles - 800ft - 2 hr

"海邊我們那裡也有, 為什麼要跑這麼遠來海邊?" 我的山友說。
"這不一樣啊, 這是Oregon的海邊啊。"
"長得就跟Half Moon Bay一樣嘛。"
"可是這裡叫Oregon呀。"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