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Castle Rock/Saratoga Gap/Ridge Trail
4miles - 800ft - 2.5hr

這一天又在歡喜樓吃午餐。兩個長得像高中生的小女生跟映勳一家人一起來。她們剛玩完Washington的國家公園, 據說每天都走到15mile的路, 一趟路玩下來還瘦了好幾磅。嗯, 這種玩法我喜歡, 又能玩得徹底又能趁機減肥, 好!

吃完飯就沿著九號公路上山, 轉往35號公路往南約2mile就到了。司機開得太快, 不小心就超過了state park的門口。可是路旁有一大塊的pullout還停滿了很多車, 我們也就停在那, 再信步走進去。收費亭裡有人在收費, 我們不確定是不是停路邊也要繳錢, 跟她買地圖時她也沒跟我說什麼, 真是怪事一樁, 這要不, 大家都停外面就好了, 誰要繳六塊錢停車呢?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樹當然是前任屋主留下來的, 去年我蜻蜓點水似地, 幾個禮拜才回一次家, 斷斷續續有看到樹在結果, 但直到七月初過來時, 公公端出幾個紫得發亮的李子, 說是後院摘的, 我才知道那棵樹是李樹. 



不過來去匆匆, 我也沒機會去摘果子, 公公給了我幾顆帶回去San Diego, 想說姐妹淘一個人發個幾顆嘗嘗這難得的甜美多汁, 等飛機晃到San Diego, 一盒吹彈可破的鮮美李子成了李子湯, 都撞爛啦!!

今年李樹開花的時候我就開始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漫長等待. 期待當然是那柔軟汁多甜蜜的李子啊, 害怕當然是在我一年不聞不問的情況下, 李樹是否能安然無恙地再次結實累累以報眾生呢?

等到樹枝上開始出現青青的果形時我才赫然想到應該要施肥. 朋友說應該冬天時就要失肥, 不過亡羊補牢猶未晚已, 我還是很誠懇地去買了肥要來給它補一補. 但不瞞你說, 那盒肥, 至今還躺在櫃上, 不曾開封.

然而, 生命總會找到它的出路. 李樹仍是不屈不饒地輪迴著生命的歷程, 開了花結了果.



為了摘高枝的李子, 我還去買了根長長的fruit picker. 可是我的技術不好, 摘了一顆可能伴隨著會有三四顆掉到地上. 滿地的李子約有摘到手的1/4, 而你看到的約有總量的1/4. 我懶, 沒有天天去尋房的熱情, 不管熟的快熟的還要等等才會熟的, 一摘就好幾盒, 擺了買桌子. 每天一回家迎面就是撲鼻的李子香, 比什麼芬香劑都還持久誘人.

心動嗎? 想嘗嘗吃過的人都贊不絕口的美味嗎? 明年六月來我們家摘李子吧!! 

















-----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來的12顆百合, 八顆白色, 四顆粉紅色. 八顆種在前院, 四顆種在後院.

海芋開花的同時, 旁邊的兩顆百合也發了芽. 有50%的成功率其實已經很令人感動了. 只可惜其中一顆百合長了一半就枯萎掉了, 新生的嫩葉變為褐色, 然後就不長了. 細究一下, 旁邊幾隻蝸牛很難跟我證明牠們的清白. 




那一陣子剛好天陰, 又下過一場雨, 隨處都會看到一堆蝸牛爬來爬去的. 我自從看了電影"小宇宙"裡以長時間(相較於整部紀錄片的片長)介紹兩隻蝸牛相濡以沫, 水乳交融的畫面之後, 總覺得世間最纏綿悱惻的"愛情"電影莫過於此, 所以雖然蝸牛實是花園裡的害蟲(吃了好多海芋), 總是不忍心下殺手. 不過這一回真的是多到太誇張了, 吃了海芋吃了玫瑰連還是小嬰兒的百合都不放過, 我氣呼呼地立即去買了來殺蝸牛的藥, 前院後院佈下天羅地網, 無一細節放過地大舉灑藥. 隔兩天再去察看, 死掉蝸牛的數目還是遠遠超過我平常看得到的, 遍佈之廣, 讓我還是會不小心踩到已經沒有生命的蝸牛殼, 清脆一響, 還是甚為驚心動魄, 害我好一陣子不敢去院子, 至今仍是小心翼翼看清楚了才敢踩下每個腳步...

碩果僅存的那株百合, 後來因為不明原因傾倒. 前任屋主在後院鋪有一層黑色塑膠布之類的東西防長野草, 我是在那之上堆了土來種百合和海芋的, 不知是不是土堆得不夠高, 球莖埋得不夠深, 所以撐不住倒了? 但即使如此, 還是結了兩個花苞, 而後在不甚久的等待中, 開了花.

而此時, 前院有三株百合也開始冒出芽來, 雖然慢了許多, 總算是有了生機. 














-----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06/19
Purisima Creek/Soda Gulch/Harkins Ridge Trail
7.1miles - 1200ft - 4hr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今年初春的時候, 我突然興致勃勃地想來種花.

前院那一片小花圃清過之後, 當時是光禿禿的土壤地. 翻閱了許多nursery的catalog 跟手邊有的園藝書籍雜誌, 不惜工本地買了來種子, 根據顏色和植物長成後的高度, 我都畫好了平面圖想好了誰要長在哪兒, 想像中的花開似錦似乎已是水到渠成.

我還去買了那種培養種子的小方盒, 買了土跟potting mix, 買了寫花名的牌子, 買了澆花用的水壺, 買了各式噴頭跟管子很努力地在後院研究如何拉線佈灌溉網, 一付就是玩真的模樣.

大部分的種子放到小小的培養盒裡就再也沒見天日了. 唯一有長出來的是Lupin, 我們一直覺得這就是中文的”魯冰花". 可是它們長到四五公分高的時候也就紛紛原因不明地倒地不起.

後來我把整盒的土連種子一起丟到花圃裡去讓它們自生自滅, 應該是回天無力吧.

隔了一陣子不死心, 翻出去年在超市買的一包一塊錢的那種所謂"hardy"的種子, 剪開兩盒, 灑到車道旁的另一塊也是光溜溜的小小花圃. 包裝上說7-10天會發芽, 70天會開花, 三個月過去了, 一棵小芽也沒看到, 至今渺無音訊. 而就在同一地方, 去年還自動地就長出了一叢很漂亮的橘色花叢呢, 或許是前任屋主的遺澤吧!

一直到春天真的到了, 我開始在home depot或orchard hardware supply看到漂漂的花開, 一顆屢敗屢戰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 這回我不買種子了, 買球莖!! 12顆百合(一顆算起來不到一塊的那種)跟兩棵海芋, 還有四顆忘了名字的.

諾, 這就是我辛苦了幾個月, 至今唯一好不容易能健健康康長大, 快快樂樂地開花的一株粉紅海芋. 



 














-----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05/30
Monument/Discovery Trail
2 mile

小路蜿蜒, 終於來到Marshell Historic State Park。停車場有兩處, 先到的這個是overflow parking, 但是有比較多樹蔭。很快地判斷了一下, 決定繼續往前走到離遊客中心近一點的停車場, 可以少走幾步路 (很熱的天呢...)

停車場是在馬路的左手邊, picnic area跟遊客中心都在右邊, Highway49來到此要減速慢行, 小心過往行人。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05/30
Western States Trail
1mile - 1hr


起床後再次踏上昨天走過的路, 回到Auburn, 轉入Highway 49。49號公路算是典型的山路, 蜿蜒在一邊山壁一邊溪谷的山腰間, 坐看對面山上的樹林。經過visitor center停下來看一看, 結果週末不上班, 只能拿了一份簡介跟一份手畫的簡單地圖, 繼續上路。

我的<100 Classic Hikes in Northern California>也列了這邊一條trail。之前我在看時只覺得它的照片跟描述看起來不吸引人, 不過既然都來了, 那就走走吧, 算是收集一條trail。可惜我偷懶, 下車時沒把書跟地圖帶下去, 走著走著覺得好像不太對, 加上很熱, 就折回頭了。算是功敗垂成, 只有下回再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05/29

學長剛來美國的時候我還在San Diego, 講過電話寫過email之外一直沒機會見面, UC-Davis說遠也不遠, 加上學長畢業在即, 即將到東岸去當大律師了, 趕緊趁著春光明媚的連續假日來拜見學長學嫂跟六個月大的道道, 要不然, "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隔著美洲大陸再要相見也不知是何時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05/23
Gray Whale Cove Trail/San Pedro Mountain Road/North Peak Access Road
6miles - 4hr

整個禮拜都是陰天,還飄過幾滴雨。我偷偷期待著這樣的"好"天氣可得持續到週末,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禮拜六的太陽還是瑟縮在厚厚的雲層裡,一點不見昔日的驕恣。陰天好,可以選個沒有樹蔭的海邊去。我挑了Half Moon Bay北邊的North Peak Montara Moutain,書上寫著整條路都是dirt road,是大熱天裡千萬行不得的路線。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05/16

幸宜跟育芬看完一天的房子回來已近黃昏, 想不起來有什麼比較近的地方可以去走走: Alum Rock從highway過去不遠, 但是不記得走local要走多久; San Antonio Ranch吧, 車子開一開又想說去Shoreline會不會比較近, 可又不記得下了highway怎麼走。

還好不難, 101下去後左轉, 一直走就是了。走走會來到一個gate, 還有人守著, 我們想說走錯路就調了頭, 想想不對又再U-turn了一次, 跟著人家進去, 也就是了。什麼也沒問沒管的, 不知為什麼要有人在這邊看著?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星期六是我新買的相機第一次出外景, 姑且把它當成一份不專業的相機測試報告吧。

話說禮拜四拿到相機之後, 回家就興沖沖地測試我的相機。老實說, 我還真有點失望呢! 我想我是沒搞清楚digital zoom 跟 optical zoom有什麼不一樣, 拿著telephoto那一端的鏡頭就想來拍近近的大頭照, 然後發現不管怎麼調, 相機無法對焦, 尤其是把模式設到非自動的話, 那更是連調都調不動, 很是沮喪。後來發現如果是從廣角的這一邊慢慢慢慢拉, 就還勉強可以對得出東西來。是我的用法錯誤嗎?

之後開始亂拍家裡的塑膠花。因為想拍大大的花, 所以還是老放在telephoto的那一端, 可能是夜裡立燈不夠亮, 曝光時間要久, 所以即使我把這台相機的主打明星之一 image stabilizer 打開來, 還是沒用, 相片裡還是一片模糊。 又是另一個沮喪。

手冊裡說, 隨相機附的ALKALINE電池可以拍120張照片。我東拍拍, 西拍拍, 照著menu研究一下各種功能, 還沒試過癮呢, 80張之後電池就告用罄, 真是很不環保的設計。

一向是在B&H">B&H買相機跟各種配備, 上Amazon網站只是想看看review, 不料卻發現這一款相機, 後者比前者便宜了$50塊, 加上不用運送的費用, 所以就在這買了。

Memory Card跟充電電池兩邊的價錢都一樣, 只是前者可選擇的牌子比較多。不想再多花shipping的錢, 我也就在Amazon上買了這兩項配備: 256M的SanDisk UltraII CompactFlash Card, Power2000的充電器跟備份電池。雖然盒子上寫著只要一小時就能充完電, 實際測試結果是要兩個小時多才能充完4顆2400mAh的電池。

本來在考慮的相機有四款: A80, S410, G3, 跟 S1, 中間還跑去看了一陣子的Olympic。我一直無法決定, 是要買輕巧方便好帶的low-end的前兩款, 然後再去買數位單眼去把我被偷走的那些配備再全部買回來呢, 還是就直接買後兩者比較high-end的產品。雖然有點大到失去想像中數位相機該有的小巧玲瓏的樣子, 可是我就能緩著買單眼, 畢竟貨要補齊也是一大筆錢呢!

看到幾個用G3拍的照片的網站, 好漂亮說! 讓我覺得我應該跟著京燕的抉擇。不過後來看漂亮的照片看上癮, 再去看看別人家拍的, 用Nikon或其他牌的相機也是一樣都照出美的不行的照片。所以照片拍得好不好, 還是看攝影師吧, 光看相機是不準的。:)

後來, 我就買了S1 IS。我不印照片出來, 所以5Mpixal畫質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我的螢幕又小, 照得解析度再怎麼好放出來也就是那樣的大小可以接受; G3有18英吋的LCD螢幕很吸引人, 可是S1有10x optical zoom, 相當於38-380mm的規格。光這一點, 我就是怎麼看怎麼想要, 所以還是選了S1。

可能還是太新, 所以網路上沒什麼review好看。其他各款的Canon相機在review上也是情勢一片大好, 所以還是真的看自己需要什麼吧!

Digital Photography Review
digital camera resource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4/05/08
Peters Creek/Long Ridge Trail
4.2miles - 2.5hr

bahiker的網站是我要找地方hiking時最常參考的網站。有一天我就很無聊, 想說老在灣的南邊西邊繞, 找個east bay的trail來走走吧!

天氣這麼熱, 太陽這麼大, 找trail的條件當然是要有樹蔭的才行。這個網站的好處是它都貼有很多步道的照片, 喵一眼就能判斷路況如何。於是我就很努力地把近50條列在上面的行程都給它click下去看了一次。基本上呢, 沒有一條及格。放眼望去全是一片草坡, trail則是那種寬寬大大的水泥路或泥土路。沒辦法囉, 離海那麼遠, 要讓它長樹也不容易。

順便我又看了看north bay的步道, 還有一些看起來不錯的, 只是離家太遠, 要挑個吉日良辰去才行。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05/01
Waterfall Loop/Contour/Alec Canyon Trail
4.3miles - 4hr


走了兩次熱得要命的trail之後, 老公終於要求可不可以去走有樹的trail ... 我本來是想趕一場春的尾巴到Russian Open Space看看花的。不過聽這個名字想也知道應該也是沒有樹 的地方, 所以就選了Uvas Canyon, 理論上有瀑布有水的地方總是會陰涼一點吧?


Uvas是西班牙文"葡萄"的意思。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上去SBC球場看球 - 舊金山巨人對LA Dodgers。公司的活動, 跟著去吃喝玩樂一場。

四點三輛大巴士就載著我們浩浩蕩蕩往球場去。出乎意料地沒有塞車, 陽光明媚中就到達了海風呼呼(不是徐徐)的球場, 在停車場吃著典型的美國食物--麵包夾熱狗/漢堡, 很冷, 而且隔壁那一團的考雞腿烤什麼排的比較香也看起來比較好吃。

SBC球場有一面對著灣, 快要邁入夏天的這時節, 右邊看著夕陽灑下來的淡紫跟淺藍渲染奧克蘭方向的天際線, 左邊則是慢慢入夜後一座繁華的大城高樓頂部譜成的夜色。 是的, 我們坐在一壘後方, 對著票上面的座位號碼往上走, 往上往上在往上 -- 哇!! 最後一排!! 公司也太小氣了吧? 本來還想說, 坐在人群中取個暖, 卻是最後一排風從背後跟腳底灌過.. 喔! 好冷!!

比賽開始場上才坐了大概六分滿, 慢慢漸入夜色, 人潮漸漸洶湧, 最後坐了有九成五滿。支不支持哪一隊都無妨, 單看這樣的熱鬧也跟著有趣。只可惜他們不跳波浪, 只在激動的時候(看到右下圖的BEAT LA了沒?)全場揮著進場時發的橘色小方巾, 聲音影像俱動, 甚是狀觀。



一局上半LA就得了一分。Barry Bonds (左上圖正在揮棒的打者)每一次出場就全場歡聲雷動, 終於在九局下半, 緊跟著一支界外全壘打(右圖上划著船的, 就是專門在等這些打到水裡的球), 大棒一揮揮出了有兩分打點的他的第662支全壘打, 我們算是也共襄盛舉了一番。

同事問我有沒有喜歡或支持的球隊。我的標準答案是”中華隊”, 可是我不知道英文應該怎麼講。Chinese Taipei? 輸贏都跟我沒什麼關係的球賽, 場邊的我就只算是在同樂會裡感受人氣。突然好希望中華隊會來這邊比賽 -- 對日本對古巴都好, 最好是中華隊對美國隊, 這樣我們就能在滿場為美國隊加油的歡呼聲中逆勢操作, 讓心情真正奔放起伏。 :) 














-----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ylib.com/class/talkout/TalkShow.asp?object=req&no=326


http://www.ylib.com/class/talkout/TalkShow.asp?object=req&no=204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02/21
Ano Nuevo/Olmo Fire Road/Doe Ridge/Goat Hill Trail
7.5miles - 1300ft - 4hr

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就辦完所有的事, 才11點出頭。 那麼就再找個地方hiking吧。外面的山山頂還是藏在雲霧緲緲中, 烏雲黑壓壓一片。 Half Moon Bay會不會沒有下雨? 來去看看吧!

雖然一個小時前才剛吃了一個蛋餅還有一碗紅豆湯, 有人說什麼都要填飽肚子才能行動。 在永和超市買了兩杯奶茶還沒到目的地就喝光了, 蘿蔔糕一塊蝦餃四個燒賣四個跟硬得像石頭一樣的小龍包三個要價七塊多, 當然只夠塞塞牙縫。

I-280往北, highway-92往東。 快進Half Moon Bay的兩邊有很多家nursery, 不少人在看花買花, 要不是時間已經不是很夠, 我也想下去買幾棵樹回家種 -- 最近到處都可以看到這些開滿了粉紅色花的桃樹, 妝點著因風雨而陰霾的天空, 粉粉嫩嫩地昭示著春的到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