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這是在美美家看到的玻璃南瓜活動。 本來是要禮拜六去爬山, 禮拜天看南瓜的, 但想到美美說週末南瓜開始販售, 這還是得早一點去才行, 要不到了週日下午大概就只剩下人家挑剩的可參觀了。

路邊開始出現緊密的路邊停車時, 就到了南瓜展示的Palo Alto Art Center。 小小的停車場果然車停得滿滿的, 但我們有認真做功課, 再往下開一個block停到圖書館旁邊。

衝呀衝, 衝到南瓜園(等等我, 不要被買光了), 哇, 果真是人山人海。 草坪嚴格說來不大, 是遊人如織營造了效果。 南瓜們分成一堆一堆擺在草地上, 顏色眾多, 形狀迥異, 大小不一, 很有數大便是美的壯觀。

翻了幾個標籤起來看, 果然價值不斐, 但見來來去去的美國人手上都提了菜籃, 裡面堆滿了南瓜, 好像不用錢一樣, 真是有心又有錢的美國人呀。 我們在結帳的時候(是的, 後來我也買了), 聽到旁邊一位婦人很開心地跟收銀員說, 她每年都來買好幾顆呢!

南瓜實在太多了, 一開始我有不知如何下手之感, 只有拿起相機, 一攤照一張了事。 走完整個草坪準備要下手了, 又發現院子裡還有一片! 這裡面有照顏色分類的, 有放在花圃/架子上的, 還有不少小巧可愛的。 本來想說小的拿來送人好, 可是也不便宜, $25-$40不等, 總覺得再添個三四十塊可以買大上好幾倍的, 這些小南瓜一時也就沒有那麼吸引人了。

有趣的還有看人怎樣挑南瓜。 有三五好友一起出巡的, 互相驚嘆對方所選之美; 有人靜坐凝神, 端注著擺在面前的兩顆南瓜; 有人把南瓜挪來挪去, 走前走後品頭論足。

都逛完了, 我還沒決定要不要買, 卻終於開始蹲下來好好看南瓜。 起/蹲/走/起/蹲/走, 做多了還是蠻累的呢! 雖然南瓜擺在地上不無是否會遭人踩踏的憂慮, 可是我覺得, 這些南瓜就是在陽光下綠意中才顯得更晶瑩更亮眼呢! 擺在精品店的燈光好氣氛佳裡, 或許多了點高貴的氣質, 也就沒有這樣清新誘人了。

很喜歡玻璃製的東西。 雖然覺得木頭桌子看起來典雅大方, 但每次逛傢俱店時就還是忍不住去看玻璃的餐桌/茶几/櫃子。 愛看/買杯子, 玻璃杯更是大宗。 多了個玻璃南瓜該擺呢? (哎, 還好沒給地震給震下來)。

總覺得該選橘色的才像南瓜, 也才有南瓜的感覺, 別的顏色怎麼看就是沒有橘紅色的南瓜逼真迷人,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 其他顏色都美, 就是該來點不一樣的, 很難決定。 你呢? 喜歡哪張圖裡的哪一顆?


車停在圖書館旁, 一入眼就是陽光大樹草坪上的親子閱書圖。


縮圖後標籤就看不清了.. 這顆要$252


最喜歡哪一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