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室跟廚房之間有個小房間, 是晚餐時上菜前擺盤的地方, 也是洗碗的地方; 有個小門開向餐廳可以上菜。 可是高貴的客人們不想看到廚房或小房間裡亂亂的景像呀, 所以門後有個小屏風擋著。 左邊的櫥櫃裡擺滿了茶具, 不是原來這家人的, 是很多人捐出來的, 有些也是同年代的。

右邊是裝在廚房的喚人鈴。 平常時出現的是數字(1~5), 誰在哪間房按了鈴, 數字就會轉成英文(livingroom or whatever), 僕人一看就知道要往哪間房去。

古代當然沒有冰箱, 要供應一家這麼多口人吃飯的食物都由人送到府上來。 廚房後有個小門, 讓送貨員可以從後門進出。 餐廳維持著1972年女主人在世時的模樣 -- 實在是不甚現代化喔!

這裡的牆壁一看就知道是隨便的木料, 因為主人們根本不在意呀!


維持原狀的廚房


也是壁紙之一(感覺好像月餅...)


我立刻就想到WC看看...


上了二樓, 這裡原本是育嬰室, 但如今擺的是當年他們做生意時拿到的樣品。 旁邊還有那種用腳踩的縫紉機, 跟我一樣上過古老的家政課的人一定也充滿懷舊的感覺。 這裡跟隔壁房間有門相連, 最開始時是主臥, 後來主人把主臥跟起居室對調, 所以現在是起居室的裝潢。


起居室的窗戶上的彩繪玻璃(對, 原來的)


起居室的壁爐(我好像也有問大理石是哪來的...), 旁邊這個據說是鴉片桌喔!(要用這個桌子才能抽鴉片?)


中國來的屏風。 在火車鐵道還沒蓋好前, 要前往美國東岸(要搭船繞過南美洲的最南邊)比要去中國遠, 所以夫妻倆還去中國玩過, 帶回來的。


算算看要沖個澡洗個頭要轉多少個開關。 浴缸旁還有個很原始的捲髮器喔! 女主人就坐在旁邊的梳妝台前等著被上捲子吧。


這就是原本擺在餐聽以隔開不雅景觀的屏風


這間房應該是主臥啦, 可是擺了兩張床, 給女兒睡。 床頭掛的是Alice的結婚證書


結婚的時候, Samuel Lilienthal 31歲, Alice 19歲


整間房都是這樣的Wheat Motive


窗戶跟彩繪玻璃


二樓樓梯旁的長廊, 欄杆旁擺著個古董箱子


回到地下室的玩具火車室。 牆上的開關按下去, 火車還會跑喔!

導遊小姐說, 對老房子有興趣的話, 她很推薦去參加San Fransisco Public Library辦的City Guide。 它有很多的行程, 通通都是免費的。 她每次去參加都覺得很棒, 收穫很多。 上網查了他們的tour, 也覺得頗令人心動 -- it's free, why not? 總想起小蘋果說的: 很多人都要花好幾萬塊的機票錢飛來舊金山玩, 我們住得這麼近, 不好好利用真的是很可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