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峽谷一樣, 峽谷上邊兩岸都有路通; 跟大峽谷一樣, 北岸的路冬天會關閉; 也跟大峽谷一樣, 遊客大多在南岸這邊。 不一樣的是, 這邊沒有遊人如織, 沒有車水馬龍。 不一樣的是, 這邊每個景點都離停車處有點距離, 要那麼點小小的跋涉, 才能來到崖邊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是掬手可拾, 便有那麼點難得。 還得費點心思。 一天要趕兩個公園的結果是大白天的, 有一個多小時得花在路上。 逛完遊客中心出來已經三點多, 為了不趕夜路得六點離開, 這時間根本不夠我們走完所有的步道。 除了遊客中心的ranger推薦的點, 我們只能挑了幾個短步道走--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取最大的報酬率就是這樣吧。 但儘管如此, 每個點都沒有讓我們失望喔! 所以我想這邊真的是值得每個步道都走上一走的。

記得當時算了算的結果是步道總長約3mile, 其實一點都不長, 有時間的話是可以輕鬆地逛完的。 如果想要在步道上多點優雅, 想要在步道底多點陶醉, 我想, 留個四小時是必要的。 只是我們走到後來天色晚了, 山谷裡都是陰影了, 不論是拍照或純欣賞都有點辛苦了, 才讓必須提早離開的我們沒有太依依不捨。


chasm view。 從這邊往下的河流是整個峽谷裡最窄最淺的一段。 兩邊的峽谷在這裡只有1100ft寬。


Gunnison River... 對焦不知對到哪裡去了.. 不過.. 真的, 走到底沒有欄杆圍住的視野真的很過癮


Painted Wall。 這邊最大的賣點。 這一面牆是Colorado最高最大的一面牆, 高2250ft。 上面的白色紋理(pegmatite偉晶岩)點綴在黑色的花崗岩上很像是飛龍在天, 像一幅大開展的畫, 因而得名。


底下的河水急流清晰可見


Sunset View








步道旁的峭壁


山友為什麼又落隊了呢?


因為要拍老鷹




寬平好走的步道。 老實說, 除了不知前方還有多遠之外, 甚是無奇的步道。 也因為這樣無從期待起的開場白, 讓我們來到步道盡頭時再次享受了震撼人心的效果。


Dragon Point


盡頭, 沒有人為的欄杆, 沒有天然的巨石蘋障; 一跨步, 就是這樣的風景, 大剌剌地開展在眼前, 毫無遮掩的壯闊, 遼遠又深刻。


又看了一眼Painted Wall


Cross Fissures View。 光線已經都不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