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nie推薦的Best Western Majestic古色古香的, 看起來很有特色, 位置又好, 一看就讓人動心: 我很願意按照指示在新來乍到處找個美系的旅館住得安全又舒服些。

只是所有我在Mexico City的時段內它都客滿了, 連掙扎一下房價有點貴都不需要。我一心只想住在Zocalo附近, 並不考慮Zona Rosa。雖然Holiday Inn也在旁邊, 可建築本身看起來實在很不怎樣, 我實在不想花大錢住沒特色的"現代旅館"。

在網路上多方比較的結果, 最後決定了這家Hotel Catedral

Hotel Catedral就在大教堂的後面。說真的, 夜裡巷子裡的商店都拉上鐵門後, 冷冷清清的, 有點可怕。不過可能住房客人人數夠多, 我們還是看到不少人進進出出的, 為寂寞的夜巷增添了溫暖跟熱鬧。小巷口有家7-11在黑黑的夜裡綻放光明, 我們除夕夜回來得太晚, 餐廳都關了, 在此買了大亨堡解決晚餐。

巷口總是站了幾名警察。不曉得他們會站到多晚, 但我們九點多經過時還看得到, 雖然不見得實用, 但總是在心裡有點安全感。(當然, 日落而息的旅人就不會有暗巷夜路的困擾啊)。其實啊.. 從大廣場到這個巷口短短幾百公尺, 你可以看到數十個警察... 究竟是沒警察的地方會讓人覺得安全呢? 還是很多警察站崗的地方會讓人覺得安全呢?

看得到大教堂背影的房間也就代表著它是臨街的。雖然我們高高在五樓之上, 但夜裡的車聲還是聽得到的, 有點吵。還好我們都不是怕吵的人, 白天走得累了, 晚上都是直接倒下來就睡著了的速度, 不怕它吵。

除此之外, 這旅館還真不錯。首先, 它有無線上網。對我這還沒做足功課就出門的人來講真是繼續抱佛腳的好幫手。要打電話報平安? 直接開Skype就行。

("啊? 怎麼跑去墨西哥了?" 山友打混到連我們要出門都沒有報告。接下來當然就是:"墨西哥不是治安很不好很危險嗎?")

只是這一通電話就把電池的電用完了, 晚上回來要傳照片才發現房間裡都是兩孔的插座, 而我們的電源線是三孔的。

櫃台小姐說她們先前有提供轉接頭, 只是客人用後都不還, 已經沒貨了。畫了張地圖跟我說在哪邊可以買到。說真的這東西一個才5peso而已, 旅館真的可以買個一貨櫃囤起來給客人用, 不用讓人千辛萬苦只為一個轉接頭。

但總之, 我們到第三天才買到。還好他們走廊大廳的插座都是三孔的, 於是沒買到轉接頭前只得抱著電腦坐在大廳, 上網查資料, 傳照片, 備份CD。這原本可以是我們在吃晚餐時讓它自行去執行的背景工作啊! 尤其在很疲累的夜裡。我總等不及它充飽電, 就愛睏地回房休息了。但轉接頭從此跟所有充電器的電源線放在一起, 以後*出國*就不會忘了。

但最好的還是他們提供的免費的travel agency的服務。我一直到離去前一晚才知道, 隔天一早都要出門了才匆匆忙忙要買巴士車票要訂旅館耗去不少時間, 是讓我最扼腕的地方--要不然, 無線上網也不用了, 直接請小姐幫我們搞定就行啦!

想知道巴士的時間班次? 小姐幫你打電話去巴士公司問, 又快又準確。想訂旅館還沒訂到又還沒搞清楚怎樣打長途電話? 小姐幫你打電話去問, 一家一家問到有空房為止。想去歌劇院看表演? 這裡有售票。想參加市區tour? 拿美金來報名就行。還想去更遠的地方? 他們有Puebla一日遊, 有Taxco一日遊, 有不同排列組合的Coyocan, San Angel, University, Xochimilco一日遊, 方便極了!

櫃台也有提供賣郵票跟換錢(10.50:1)的服務。雖然可能不像大一點的旅館一樣處處週到, 但對我來講已經夠用。所以總體而言, 可以推薦給其他(不怕吵)的人。

旅館附設有餐廳, 自然有提供早餐。山友一向覺得有早餐可吃很好, 這樣就不用餓著肚子玩耍。只是當我問說願不願意一天多花十塊錢吃早餐時, 勤儉持家的山友還是毫不遲疑地說不。然而網路上訂房的選項只有*附早餐*這一個, 別無它法, 這三天三十塊還是得花。

菜單上總共有11種主菜可以選擇, 每種價位都在50塊墨幣左右, (也就是跟房間一起訂沒有比較便宜)。主菜之外還有果汁, 茶或咖啡, 硬皮麵包跟吐司。

後來覺得, 除了食物實在不怎麼樣之外, 這樣的早餐實在還算不錯啦。 至少它有英文的菜單。雖然waitor的英文講得很爛, 但好歹還是講英文的, 不像在外面, 我們既看不懂也聽不懂, 點菜都無從點起。

但是.. 說真的, 他們的菜單也是很難點耶! 都是墨西哥菜, 山友在我的鼓勵之下每天都鼓起勇氣點不一樣的菜色--結果每天都有點錯菜的感覺, 我們還是只能靠麵包吃到飽。

第一天山友點了一個雞肉(Mixteca Chicken Breast)。 雞肉還可以, 可是據說那個醬超難吃的, 所以整體來講是很難吃。我點的香腸炒蛋看起來跟吃起來都正常多了。

第二天(忘了照相)山友再接再厲點了Chicken Tacos, 是三天裡面唯一還算不錯吃的。 我保守起見, 點了一盤水果拼盤, 份量之少, 讓我們覺得前一晚去吃的55塊中式buffet真是便宜--我們光水果就吃了好幾盤。

第三天山友屢敗屢戰點了Catedral Breakfast, 蛋是生的, 中間的醬跟食物白白綠綠的也不知是什麼, 也是很難吃。 山友難得如此不保守地努力要嘗試新東西卻讓人如此失望, 真是情何以堪啊。我則繼續穩紮穩打, 點水果拼盤。


用Skype打電話說我們到Mexico City了。 外面可以看到大教堂的圓頂


從陽台上看到的風景


我們在墨西哥市的家


電梯出來的走道


柳橙汁, 硬皮麵包跟厚吐司


很難吃的雞肉


再來個特寫


香腸炒蛋


麵包跟果醬. 雖然麵包有兩個, 可是我們都吃了一個就飽了. 因為它很乾, 吃了會很渴, 最不愛浪費食物如我也沒有帶走當午餐


這一天大概是來得太早, 只有小片的吐司


水果拼盤. 真是好小一盤, 這樣要~5塊美金, 真貴


奇怪的Catedral Breakf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