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igan Ave. 絕對是來到芝加哥的旅人的必訪之地。 老實說它實在不是我的菜--對我來講, 它就像一個被拉成一條線的Mall, 而裡面的店十有八九是我不識的。 必須二選一或三選二時我一定會第一個放棄的地方。 但也不是我不愛它。 那種在其他城市所沒有的貴氣 --不是雍容不是華貴, 是我還想不出形容詞的貴氣-- 就是只能在這邊呼吸得到。 最美的是秋末冬初, 聖誕節的裝飾已經耀眼的氣氛中, 乾乾淨淨的空氣, 陽光, 跟來往行人。 我始終記得, 那一回, 來到這, 迎面彷彿進入電影中, 低溫中的歡樂氣息, 乾淨而爽朗。

北國的清新, 湖邊的溫暖, 高樓的冷冽, 密集的華麗... 不經意的角落依舊有回首的驚喜(Apple來美的第一張照片攝於Michigan Ave.上的Wal-green門口), 依舊矗立的建築蘊涵著重逢的喜悅(原來排了好長的隊吃到的"美國最好吃的cheese cake"就是Cheese Cake Factory), 夾雜著回憶與真實, 想像與過往, 一步步踏著, 是曾經是此刻, 是回味是再發現。 我果真是對芝加哥一往情深。




紅綠燈後面是芝加哥河上的橋墩, 左後方是Wrigley Building, 右邊是Tribune Tower



Chicago River




John Hancock Center(左) & Water Tower Place(右)


Water Tower


不在Michigan Ave.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