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船的行程分為兩段, 一段是往內陸走, 看河兩邊的建築; 一段是往外走, 到湖上看芝加哥的天際線。 河跟湖的水位不一樣高, 所以出入都要過閘門。 船要靠在邊上用線綁好"固定", 然後關一邊的水門, 再開另一邊的水門。 會往哪邊先走就不一定, 看開船時跟水閘開關的時間而定。

搭了這麼多次船, 卻一點也不厭。 儘管這兩岸的建築已經都看到會背了, 還是愛看, 還是看著就愛。 只不過, 這些年來始終也沒搞清楚每棟建築的名字跟歷史。 久了, 也無妨了。 相逢相識自是有緣, 又何必一一殷切問名?*

我果然是愛芝加哥愛得很虛幻。








我好喜歡這兩顆玉黍薯停車場





很喜歡這一棟。 喜歡看它的玻璃反射出的風景。



Sears Tower。 看到這裡就表示要回航了。


Merchandise Mart







Chicago的市旗。 兩道藍色的代表兩個重要的水道, 四顆星代表這城市的四件歷史大事。 猜猜看是啥?

*好啦, 其實是因為找不到資料啦。 這幾篇擱了這麼久, 實在是因為我一直打算要好好研究這些建築, 等"融會貫通"再來寫。 只是圖書館裡沒有跟芝加哥有關的書, 零星的幾篇出現在一些建築的書上, 又不夠完整。 網路上或許有, 但又不愛在網上零碎地找, 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