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山是馬祖最高的山, 海拔298公尺。 山不在高, 有展望就好。 真好奇山頂上有沒有三角點?

可惜山上是軍事管制區, 我們只能在半山腰的觀景台賞景, 風景很棒喔! 北竿東邊這一塊的景貌: "市中心"的塘岐村, 北竿機場跑道, 塘后道沙灘, 后澳, 螺山蚌山, 盡入眼裡。 只是山上風大, 加上太陽躲到雲裡去休息了, 還真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管制區入口後面大大的"枕戈待旦"四字實在太有戰地風情, 我們問守衛的阿兵哥可不可以進來照相, 他說只能走到壁山莊這個牌子前面, 那就夠啦!


觀景台上的獅子眺望的應該是峭頭吧。


山下的塘岐村, 紅色的機場大樓, 跟機場跑道後面依山而居的后澳村。


後面那個山頭是戰爭紀念和平公園, 螺山步道從它右邊的小山頭走過


來個全景


到觀景台這段上坡去程還沒啥感覺, 回程時.. 我又下來用走的。 看JJ用腳當煞車..

實在太多的下坡了, 回到主幹道上騎了沒多少路, 我又下車來往下走。 經過一處軍營看到這些口號覺得很有趣, 拿起相機來拍, 裡面馬上有阿兵哥跑到門口來喊道:小姐這裡不能照相喔! 緊接著有一群快樂的喧嘩聲, 迴聲似地一濤接一濤地此起彼落:"不能照相喔~不能照相喔~不能照相喔~"。 我蠻想要解釋說我只拍口號, 沒拍建築也沒拍營區。 哎, 這年頭衛星照片能門牌號碼都能拍得一清二楚了, 還防著"軍事重地禁止照相"? 不過也算傳統, 很難擱棄吧? 但應該不可能跟阿兵哥討論這些, 還是乖乖把相機收起來, 免得等一下他們跑來沒收我的記憶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