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的第一本保羅奧思特紐約三部曲, 很愛。 一直想再找他的書來讀。 只是因緣際會的, 圖書館沒有太多他的書, 僅有的幾本我借回來還回去, 始終沒有展卷閱讀。

我愛他故事裡的孤獨, 卻也因為這樣的孤獨讓我後繼為力。

主角是一隻狗。 小小的腦袋裡轉呀轉試圖了解世事的朋廝先生, (前半段的)主人是流浪街頭的社會邊緣人威利。 故事開始在病入膏肓的威利想要在臨死前找到小時候曾經對他很好的老師--已經十七年沒有聯絡的雙聖太太, 於是他們一路流浪到巴爾第摩, 然而威利已經不久人世。

汀泊度(Timbuktu)是離開這個世界的人會去到的地方。 一個在現世鬱鬱不得志的人可以再次充滿期待的地方。 現世地圖結束的地方, 也就是汀泊度地圖開始的地方。

病危。 警察。 逃亡。 夢境與現實交織, 朋廝開始逃亡。 牠遇到了一個很愛牠的中國小孩亨力, 過了一段天堂般的生活, 可是亨力終究是小孩, 他爹不許他養寵物, 朋廝再次流亡。 然後牠遇到了外表幸福甜蜜的中產階級一家: 當機師的迪克, 寂寞的家庭主婦珀莉, 女兒愛莉絲跟兒子老虎。 生活終於歸於平靜, 規律。 直到這一家人要去度假, 將朋廝寄放在某寵物收容所。 高燒又極度不舒服的朋廝再次展開逃亡, 只為了回家。

回得了家嗎? 這一家四口人的的家。 故事結束在朋廝奮力欲衝過車水馬龍的馬路。

好啦, 這些其實不是書中的重點, 只是劇情的發展。 可是我不喜歡狗。 我不喜歡講狗的故事, 或是狗講的故事。 因狗廢書是件愚蠢的事, 但我的確因為這樣始終看不完書。 (也因為同樣的原因, 我不是很喜歡巴別塔之犬, 雖然它跟犬也不是那麼有關係)。 最後只是因為書很薄, 所以勉強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