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懶人水草有一天聽到灣區有外送便當的服務, 便眼巴巴地做起再也不用入廚下的美夢。等呀等, 拿到餐廳電話住址的那個週末就碰碰碰地跑去查看。

很小的一個店面, 只有幾張桌子而已。看來主要是做To-Go或外送的生意。本來想先訂個一個禮拜的份量吃看看, 可是老闆娘很會做生意, 在她舌燦蓮花的鼓吹下, 這家餐廳的食物究竟好不好吃, 吃來合不合味口都還不知道的情況下, 水草跟山友經過一番小小的天人交戰就定了七個禮拜21天的便當。

折合起來一個便當大概是$6.3左右。小氣山友立刻否決, 說這比芳苑或萬家香的便當貴。水草白了小氣山友一眼, 說道" 那好, 你以後每天下班去買兩個便當回家"。小氣山友於是乖乖閉嘴。

便當送到家耶! 開玩笑, 對我們這種即使可能餓死也不想在下班路上多繞路多逗留好去覓食的懶人而言, 實在是太美妙了。不過我們住在遙遠的化外之地, 他們不送, 便讓他們送到公司去。剛好, 水草常常下午肚子餓, 還可以先偷吃幾口墊墊底。

老闆娘說他們都把菜放涼了才上蓋, 所以便當盒裡不會有熱騰騰就密封產生的水氣, 看起來很清爽。下午兩點多送到, 不放冰箱也還行, 晚上不用加熱也能吃。 食物不甚油亦不甚鹹, 都還不錯吃。只是, 雖說是兩菜兩葷, 有時那個葷還蠻混的, 比方說幾隻蝦子跟一堆豆算一葷, 又或者說幾片碎肉跟一堆豆腐也算一葷。還有有時候份量實在很少... 不過即使是那種很混的少, 一個便當也足以餵飽水草跟山友 (不混的時候則是一個便當吃不完)。

一週三天, 一天兩個便當, 總共是~$38, 夠水草跟山友兩人一週五天的晚餐跟中午的便當, 有時還能吃到週末去, 其實成本可能比自己煮還低。 因為每次去買菜總是忍不住買點五四三的零食啊微波食品啊, 滿車有的沒有的非正餐食物可以讓結帳時的數字逼近三位數, 這些通通都省下來了。

更重要的是, 算算看每個禮拜少了一個多小時的買菜時間, 每天少了少則半小時多則數不清的煮飯/收拾時間(現在每天餐後只要洗兩個碗), 可以拿來看多少書彈多少琴培養多少氣質呀! 又方便又省事, 總之水草跟山友都很滿意啦 (當然, 也很滿意因為無從選擇被逼著吃了一些平常不會吃的"均衡"菜色....)

最近因為有人入主廚房, 水草過了幾個禮拜晚上吃不飽中午又沒有便當帶的日子, 很是想念這些吃完飯可以飽足到半夜不用再找零食的夜晚。

 


080204


080205


080207


080211


080213


080214


080219


080220


080221


080225


080227


080228


080304


080305


080306


080311


080312


080313


080318


080319


080320





Shin Shin Catering and restaurant 吉利餐廳

650-966-8667

1253 El Camino Real #E Sunnyvale CA 94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