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同一天, 只是沒走Ohlone Trail了, 便換個標題。

Mission Peak應該算得上灣區排名前幾名的熱門健行路線, 每到假日它步道口前面的路上總是車滿為患, 更是警察拼quota的好地方--不過這次去看到以前常會被亂停車的路邊草坪處已經被圍起來了, 因不當停車被開罰單的機率應該變小了。

但說到它的步道本身, 我覺得大概也排得上屬一屬二醜的。 一條寬寬大大的細砂土路一路蜿蜒開上山頂去, 步道本身很乏味, 遠看更是對山容的嚴重破壞。 好啦, 我知道步道蓋不蓋, 怎樣蓋, 很難拿捏。 沒有步道很難讓人們去親近大自然, 蓋步道的過程跟之後的維護該怎樣融成環境的一部份, 而人們行走其上又該怎樣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蓋太陡讓人嫌, 蓋之字型彎又會有白目的人要切小路走捷徑; 蓋小徑會有人覺得看起來危險不好走, 蓋大路又會有人覺得醜陋無趣, 真的是不容易呀。

但不管如何, 還是感謝前人辛苦修路, 尤其這種免費入場的, 更要感恩啦!

雖然步道很醜, 但每年草綠的時候, 步道上望去的風景還是很美的: 典型的東灣綠色山丘, 一彎彎一波波, 是春意盎然的浪, 凝結成亙古的溫柔。 不過溫柔一進入夏季便會失了水潤的容顏, 在大太陽的蒸烤下放眼焦灼的枯黃一向不是我愛的事, 所以還是建議冬末春初來, 或走到山頂上饗自己一餐無遮蔽的展望, 或走個半程看山看灣看草, 既練體力又賞風景, 都是蠻不錯的。

Ohlone Trail越過Mission Peak後走的就是這條行人絡繹不絕的Hidden Valley Trail, 一來覺得它醜, 二來已經走過, 便決定取道另一邊人少的Horse Heave Trail。 這是條單人小徑, 走起來比另一邊的陽關大道舒服多了。 不過很陡, 下坡走到腿軟的那種陡法。

上次來時(這一次走的是Ohlone Trail喔!)在這邊遇到一群牛擋路, 最後還是不得已切回大路上, 這一次倒好, 直到快回到步道口時才見到路邊的牛群。 不過這裡人多, 牛看起來便沒有那麼有威脅性。

一路上我很認真地教山友認識Mission Peak, 當真是五步一回眸十步一回首地看過各種角度, 結果回到公路上要成果驗收時, 山友還是毫無概念地亂指一番, 真是枉費我辛勤地教導。 我總以為, 山頭只要走過都會認得, 顯然有人根本就不具慧根。

走到Peak Meadow Trail就回到大馬路上了。 這條步道是土路, 好走多了。 層層疊疊的綠此起比落地往遠方鋪陳, 風景並不因為失去高度而失色。 直到我突然想起: 我的車鑰匙呢?

翻遍全身上下, 果然沒有鑰匙。 當初把車停好後, 我上了山友的車隨手就放在他車上, 吃過飯後就完全忘記這件事了....

山友立刻不爽起來, 立刻撇清關係要我自己想辦法找人來接, 然後就是一長串的碎碎念說我排的這什麼莫名其妙的行程, 哪有人這樣走的, 每次都要走這種奇怪沒人要走的路, 做這種還要開兩輛車的是真是愚蠢極了 ....

"你看你果然變了", 火爆水草一反常態地聽了很久, 然後大帽子一扣。 "如果是以前你一定會說, 沒關係, 我們來打個電話看誰在可以來載我們就好了。"

山友這才閉嘴。 哼, 想當初還有人大熱天地跑來爬山, 然後打電話來說要給我聽廣告上的Happy Cow的叫聲。

要是在山頂時就想到就好了, 還可以往回走去牽車, 但此時都快到步道口了, 當然沒有人想要做這種走回頭路爬過一座山的事, 還好今天出門時有想到要帶手機, 還好幸宜在家, 馬上趕來解救我們, 讓此事圓滿作結。


側看Mission Peak


路邊的石頭


綠之外的顏色


看得到I-680跟I-880


近山跟遠山還有醜醜的Hidden Valley Trail


這個小山丘真是圓呀!


Horse Heaven trail跟Peak meadow Trail交叉口的水潭。 為什麼我們會站在這個角度呢? 因為在Horse Heaven Trail該轉彎的時候我們沒有彎--看到前面有人想說就往前走好了, 沒想到前方那兩人是在尋找上山的路...


不想往回走的我們將錯就錯, 繼續往前, 來到可以眺望到整體步道的地方再從小山頭下切到步道上。


此時我們正在草坡上下切, 看遠方的房子一直長呀長到山腳下


繼續下切, 看小山丘上的石頭


遠山有點虛無縹緲


再看Mission Peak一眼


近黃昏的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