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認識California Poppy時寫下的:

走了幾步路後是一片California Poppy, 中文叫罌粟。春天的時候你應該可以常在路邊看到, 只是你不一定知道這是加州的州花! 很鮮艷的橙色, 花瓣很薄很輕很軟, 說真的一看你就不會覺得這是名貴的花種。大概是取其堅忍不拔, 能在艱苦的環境中札根成長吧? 

走過好幾片Poppy後我才突然看到它的葉子。很驚訝地發現, 這就是我們家院子裡長了很多的"野草"啊!!! 石頭縫中長出了一堆, 上次去時我們拔掉了大半。後來我看到其中一棵長出了個橙色的花苞, 很好奇它會開出什麼樣的花, 於是手下留情刀下留花, 暫且讓它繼續長。這是三個禮拜前的事。回家後叫老公到前門看看那個花苞如何了, 他說外面至少有100朵花開。

為了除雜草我一向是不惜玉石俱焚, 所以California Poppy在家門口盛開榮景勝於保留區的畫面再也沒有出現過。只是這些花特能長, 什麼地方都能冒出它很好認的葉; 只要長得出來, 我也就讓它長, 讓院子裡添點野放的豔橙。這些金燦的花杯盛滿了春陽下飽滿的生命力, 恣意狂野地暢飲春光, 在太陽下山時累極睡去好迎接下一回合光燦的白晝。日夜觀之, 都很迷人。

Anemones Poppy 原只是想說種種看, 讓院子有點不一樣的顏色。白色花開出乎意料的秀氣, 藍色花開出乎意料的晶澈動人, 搭配著花團錦簇的粉嫩鬱金香, 遠望顯眼耀目, 效果極好。近觀則紋理細緻, 結構細膩, 色澤層次豐富, 非常耐看。

不知它們是一年生, 還是在我除雜草時跟著遭殃, 第二年它們沒有再回來。

PS. 這麼多年來一直以為它們是poppy的一種, 寫完這篇後突然覺得.. 好像不是耶...


野草野草...





還長過這種淡粉紅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