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這一篇純粹是掛羊頭賣狗肉的, 要看相機的請轉台。

買了一台據說比台灣便宜好幾千塊的 Canon40D+EF28-135mm 要給我弟, 同時遵照指示先試用一下(我真喜歡它的LCD螢幕跟它的圓轉盤, 不過除此之外沒有研究任何其他功能)。 剛好我娘說要跟草莓照相, 那就到後院來出外景。 拍完人像之後想說拍點特寫吧, 便換上我的macro鏡頭 (不過, 當然還是沒有拿腳架...)。


已經連續種了好幾年的蕃茄了--連我這種沒有綠手指的人都可以種得活, 可見得它有多好種了。 每年二三月間到Nursery去買四盆小苗($0.97/盆, 再晚了去買就變貴了), 回家後換大盆, 按期澆水, 年年都是結實櫐櫐。 只是今年它們的生長期剛好遇到我在生病, 好幾個禮拜沒去用愛心灌溉, 所以這一回它們長得不甚好, 但我爹娘還是對它們的甜度很滿意(嗯, 很難解釋為什麼我不愛吃自己種的蔬菜...)

草莓是買蕃茄時喵到順便買的, 一盒六株$2.99。 之前前院長了一顆草莓(不知哪裡來的), 也沒怎麼管它, 就見它花開結果然後果就不見了, 疏於照顧之下也就慢慢不開花了。 這回種在後院的花盆裡方便看管, 只見它猛抽莖猛長葉, 除了一盆因為澆水系統沒弄好渴死之外, 其他五盆後來被我娘分成了十幾盆--因為實在太會長了, 落到水泥地上的縫裡它也在長根, 更不用說攀爬到鄰近花盆鳩佔鵲巢的。 不過花開的情況不甚好, 鄰居說他們家每天都豐收草莓給他們家兩歲的娃娃吃得愛不釋手的時候, 我們家還是只有零星的小花小果。

直到有一天我娘發現我們家院子怎麼一大早有那麼多鳥啊--原來早起的鳥兒吃草莓來了! 我們這種週末傍晚才會來探頭的當然都撿不到啦! 後來總算收成了幾枚--不好看, 而且有點酸, 雖然甜度還算可以。 這每天澆花的水費算上來還真不划算, 還不如到超市或farmer market去買整盒的來吃。 不過美國的草莓都沒有草莓該有的香氣, 所以我們也不是很熱衷, 純粹是種好玩的啦。

我娘對這些草莓旺盛的生長力印象深刻, 要跟草莓拍照是要帶回去給小Pooh看的。 據說之前他們買了一盆在家種, 小心翼翼地呵護了半天還是種死了, 小Pooh看到奶奶可以在姑姑家豐收草莓一定很羨慕。

















上下這兩盆daisy老實說不特別, 但是特別會開花, 總是豔豔地開了一季又一季





燕子送我的Cornflower


今年新栽的花


上下兩盆都是Spring Garden Tour時在Elizabeth Gamble Garden買的, 花有香味, 也是熱熱鬧鬧地燦爛了一整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