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娘回去之後, 我確實有發奮圖強, 計畫要把一些只整理了照片的/寫了一半的山記/遊記寫完。 終於收復的失土空間夠大, 我可以把一堆想看待看的資料書籍攤擺在床上, 東摸西看的準備工作中便覺得十分快樂。 隨手先端上幾盤食記小菜墊墊底, 因為之前那幾篇也擺了實在久到可以發霉了。

不料純過場用的小菜竟也就這樣晾上許久。

臥床的日子久了, 一切都變得有些不太真實。 昨天還很認真地問說:"膝蓋會不會因為躺太久而壞掉啊?"。 因為要慢慢坐下時膝蓋有點酸痛說。 然後還有感而發, 說道過些日子要先在家裡練習走路。 不是練習走路這個"動作", 而是走路時的心理狀態。

無所事事的日子裡, 唯一能亂動的就只有腦袋瓜了。 不止計畫中的山記遊記已在腦中寫好草稿, 還有最近種種有的沒的經過跟心路歷程落落長一串, 再加上一天一本書在殺時間速度下所累機的忍不住想嘮叨; 哎, 我還真不知道我是如此渴望打字(對呀, 現在已經不寫字了)。 想說的話都在白天成形, 可是白天沒有人幫我搬電腦; 而晚上, 晚上只適合聊天, 即使上網, 也只適合閱讀。

所以先擺上一些早先就整理好的照片, 換下已經都餿掉的小菜們, 讓首頁換個樣子。 文後補指的是文章以後再補, 補不補就真的不確定了。 不過也或許, 有人會像山友一樣, 很滿意於"閱讀"沒有文字的"文章"吧。

於是便想到, 既然我不能寫, 就來玩個遊戲, 請大家來寫吧! 請來告訴我, 你喜歡看我寫的哪一類文章, 或是哪些, 哪幾篇。 (啊? 這遊戲不好玩?)

寫文章純粹是因為自己想寫自己想記, 貼出來, 講好聽是"分享", 但是, 跟誰分享呢? 就像山友一直在問的:"人家為什麼要來看你的文章呀?"

他的意思是, 我的山記實在是很"在地", 我的網友都不住在灣區, 為什麼人家要來看? (燕子不能算是"網友"喔)。 如果是寫些紐約倫敦之類的"在地", 人家雖然不住在那, 但是因為會好奇會嚮往所以還能理解, 可是這些山這些公園這些步道, 大概是永遠不可能有人會去或想去的, 人家為什麼要花時間來喵幾眼? 再說遊記吧, 同樣的, 寫到巴黎希臘人家會因想去要去所以願意喜歡看, 但像墨西哥這種落後的地方怎麼會有人有興趣想看?

(喔, 他不知道我還會寫一些我看了很不滿意的書的碎碎念, 還有我們家後院有的沒的花花草草, 還有不少的自言自語)

嗯,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說。 雖然我企圖跟他解釋, 有種東西叫做緣份, 茫茫網海中遇到了, 因為有那麼點契機那麼點點到觸到的感覺, 經由幾篇留言, 有些東西就串起來了。 那已經不是一定要看什麼讀什麼的動機, 而是願意且想要持續在字裡行間的觸動, 不管對方寫的是什麼, 分享的是什麼。 是那種, "我們都在"的感覺。 我們都在生活。

哎, 其實我是覺得右邊那個所謂"人氣"的數字十分可疑啦。 實在很難想像這邊會有"潛水客", 所以常懷疑系統在這數字上也灌水灌太多了吧。 一定有什麼公式在計算如何取得"合理"的亂數值, 讓格主們會有成就感吧。

但總之, 留個言吧。 三句五句, 一句十句, 長短不拘(當然是越長越好), 讀起來都會是很開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