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Castle Rock/Saratoga Gap/Ridge Trail
4miles - 800ft - 2.5hr

這一天又在歡喜樓吃午餐。兩個長得像高中生的小女生跟映勳一家人一起來。她們剛玩完Washington的國家公園, 據說每天都走到15mile的路, 一趟路玩下來還瘦了好幾磅。嗯, 這種玩法我喜歡, 又能玩得徹底又能趁機減肥, 好!

吃完飯就沿著九號公路上山, 轉往35號公路往南約2mile就到了。司機開得太快, 不小心就超過了state park的門口。可是路旁有一大塊的pullout還停滿了很多車, 我們也就停在那, 再信步走進去。收費亭裡有人在收費, 我們不確定是不是停路邊也要繳錢, 跟她買地圖時她也沒跟我說什麼, 真是怪事一樁, 這要不, 大家都停外面就好了, 誰要繳六塊錢停車呢?


從步道口不遠處左轉, 我們要先去看這座公園命名由來的castle rock。繞這一圈要多走0.6mile, 本來就算在行程裡的。


緩坡上, 0.2mile之後就看到一堆橡樹後面的大石頭, 這就是castle rock了。可是樹長太密, 其實看不慎清它的真面目, 又高又大又很多洞, 當然也就有很多攀岩的人了。


到此一遊照完相後繼續往下走。基本上步道是繞著這塊castle rock走, 可是指標不是很清楚, 我們走錯了兩次路。第一次是右邊一條下坡路, 沒走多遠我們就回頭了。第二次是十字路口, 指標說要往前走, 走到沒路回頭, 應該是剛來時要右轉才對。照片是倒下的大樹。


走錯路時看到的石頭。castle rock高40英呎, 屬於沙岩(sandstone), 容易被侵蝕產生凹洞或洞穴。

一路走在橡木林裡, 緩緩下坡, 陽光晒不太到, 卻仍是明亮, 回到Saratoga Gap Trail之後左轉, 繼續行走在樹林中。輕鬆好走的下坡宣示著回程的辛苦。



0.5mile後來到一條小溪處, 過橋後分成兩路, 左邊是繼續Saratoga Gap Trail, 右邊的ridge trail則是等一下回來的地方。

Trail傍著小溪走, 還算平緩, 0.1mile後左邊有個平台, 可以俯望Castle Rock Fall。可是瀑布的水少到讓人有點失望, 反倒是看著下面的人在幾乎垂直的岩壁上攀爬上來比較刺激過癮。


這是平台附近一棵很特別的樹, 不同徐其他黑色樹皮的橡木門, 它的樹皮是紅色的, 像要剝落一般地捲曲著, 露出下面黃綠色的另一層不知什麼東西。根據右邊的照片, 顯然這一層黃綠色之後還有著"真正"的樹木。不知是人為弄出來的還是純天然, 剝落成一顆心, 或許堅守著什麼。

從這邊之後映勳一家人先往回走, 到剛剛的小溪叉路口轉到ridge trail, 等跟回來的我們相會。我們則繼續往下走。

這個決定是蠻正確的, 因為接下來的真的像trail的路會有一些要爬石頭踩大階梯的地方, 背著小Andrew會甚不好走。



除了需要scramble之外, 也沒那麼難走。出了林子之後一路走在山腰邊, 眺望整個Santa Cruz Mountain, 視野極佳, 加上遠遠近近點綴著一些黃的橘的橙的矮灌木, 顏色也是好看。只是少了林蔭, 太陽一曬就熱得不得了。



A big rock on the way, and the mountains in distance.


Castle Rock要走的這一段trail有在我的"100 hikines in northern california"裡, 整圈走完要5.8mile, 可是我們中途折回, 只走了4mile。下回還得找機會把它補齊 (沒辦法, 我有按圖索驥的壞習慣)。


某種樹的果實


0.8mile之後過一座橋繼續沿左邊的大路走, 再0.2mile來到交叉口。原訂的行程是要往前的, 我們右轉切捷徑到ridge trail上。這一段0.2mile的上坡路之後, 兩個高中生(其實一個是研究生, 一個要升大四了, 只是長得真的很有高中生的清純)就像箭彈出去一樣地不見人影了。



一路上看到的花


0.3mile之後來到交叉口, 兩條路都可以走, 但右邊的比較近。這裡有個Goat Rock Overlook, 可是我們急著下山, 沒注意看也沒繞去看它的 overlook。Again, 下次再來。

0.5mile之後會回到小溪的交叉口, 但是這一段下坡路也不算好走, 常要踩著石頭階梯下來, 這才有像在爬山, 只是就不是平常的健行步道。



給你猜這是什麼? 從橋上看小溪裡一灘小水汪裡的樹的倒影。

0.7mile的上坡(在很累之後)回到停車場, 映勳一家跟高中生當然已經涼涼地等待很久, 到辛巴樂晚餐, 結束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