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Rubicon Trail
2.5miles - 1.5hr

夏天的週末要訂national forest的營地通常會被要求要訂兩個晚上才行, 我總是會掙扎, 在禮拜六晚上之外應該要加訂禮拜五還是禮拜天晚上--

"當然要訂禮拜五晚上啊", 老爺說。

喔, 那就禮拜五吧, 好處當然是*如果*早下班可以晚上就過去, 就有一整天的禮拜六可以在那邊活動啦! 要是訂禮拜天晚上, 那就可以不用忙著早起收營帳啦! 不過這種時候當然也就只能抱持著以兩晚的價錢換一晚上野地生活的心態, 因為要趕夜路開車紮營的機率實在不大。還好, national forest的營地都還不算太貴, 這邊一晚$18, 加上$9手續費, 一共是$45。

怕山路在夜裡不好開, 所以我們還是早早上床以便可以早早起床上路。預定五點起床, 六點出門, 但是理想值總是會跟實際測得數據有差距, 出門都快七點了! 老爺覺得要早起很委屈, 於是縮在乘客座上繼續未完的夢境, 老婆大人獨撐大樑, 在清晨的公路上狂飆, 一個小時就到Stocken, 一個半小時就到Sacromento要轉Hwy50的地方! (平常不塞車的話要兩個小時)

Hwy50雙向共四線大道平穩快速, 並不如想像中的難走。就在車道縮減開始要變成山路的時候來到Ice House Road, 左轉, 我們離開公路, 開始爬坡蜿蜒的山路。山路狹窄, 路邊又沒有欄杆護欄之類的, 開起車來要顫顫兢兢, 不能貪看底下大片開展的風景。來到一個類似佈告區的地方, 轉進來休息, 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資訊簡章可以拿。

這次本來是想要去走Wrights lake那邊的步道, 只是營地滿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 找近一點的替代方案, 所以對今天這邊營地的狀況跟步道等都不太清楚。佈告欄上有各種地圖, 我繞著圈圈在找Wrights Lake跟明天要走的步道, 本來在一旁聊天的穿著制服的一位中年婦女突然跑來問我在找什麼, 想知道什麼。不過她對於我的問題一問三不知, 加上手上又刁著煙, 看起來一點都不專業。濃濃的煙味竄入鼻內, 覺得很受不了, 拿過她給我的步道簡介, 趕快上車。

老爺終於醒了, 坐上駕駛座, 我才能開始欣賞風景, 同時尋找我們的營地。

跟著指標走, 轉進Ice House Campground, 來到一個幾條道路的交會口, 這裡比較複雜, 要注意看路標。往前直走, 先經過1-38號營地, 在叉路口走左邊通往營地。馬路走到底是一個圈圈, 營地就散在道路兩旁。我們的營地在走到底往回走的那一邊, 緩慢的行進中可以看到有些營地就在大石塊邊, 沒什麼遮蔭, 讓我又開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還好, 我們的營地雖然沒有林蔭蔽日, 但是旁邊有一棵高大的針葉木, 角度對了還是可以幫我們遮點太陽!

雖然這已經是第二次出來露營了, 可是上一回的伙食都是大廚Apple跟童子軍出身的Peter在張羅, 我們連鍋鏟都沒有碰到, 所以這時候老爺才拿出瓦斯爐的說明書要研究怎樣點火。"不會弄", 老爺說, 拿著手上的紙摸兩下爐子走兩步路晃來晃去。"不知道怎麼弄", 再摸兩下再晃幾步。切.. 已經吃過好幾餐證明是可以用的, 怎麼會點不起來? 點不起來就沒有飯吃!

終於在左晃右晃再加上一番深入探討之後把爐子搞定, 煮好拉麵, 微風中解決了午餐。決定回來再搭帳篷, 晴日豔豔開始今天的行程。

出了營區, 我們先往左轉, 這邊是boat ramp, 我們停好車, 走到湖邊看人家在湖邊玩水弄風帆。


Ice House Reservoir


Ice House Reservoir


玩風帆的人


回到主要公路上繼續往北開, 這邊有個遊客中心, 有販賣書籍明信片。我比較想買地圖, 可是覺得一份地圖要八九塊, 很貴, 所以只拿了一張手繪的地圖跟一些營地的資訊。到遊客中心還有個重點--上廁所! national forest營地裡的廁所一概是那種地下挖了一個大洞的, 雖然出門在外要習慣, 我還是能不去就不去, 遊客中心裡當然會有現代化的沖水馬桶啦! 雖然說喜歡大自然, 但喜歡的還是有著文明設施的大自然, 真要反璞歸真, 還有待學習吧!

 

接著來到Union Valley Reservoir。哎, 我已經不記得路是怎麼走的了, 總之, 有指標, 就來看看湖也看看人家的營地。停好車還要過馬路走一段不讓車輛通行的沙地路, 太陽高掛在天上綻放出無限的熱情活力, 只好自己尋求防曬之道。沙地上沒什麼風景, 只有枯黃的雜草叢中三顆球心閃著金黃色澤的蒲公英種子跟一排細瘦高佻的奇特植物。


Beach at Union Valley Reservoir

有沙灘的地方就叫beach, 美國人可是很愛晒太陽玩水的, 我卻是光看著白花花的高溫就覺得很熱, 所以拍了照, 沒有多停留, 就走回停車場, 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Union Valley Reservoir

 
樹上的毬果&地上的毬果

接著來到Loon Lake的停車場。遊客中心的小姐跟我們說這邊有步道, 但是步道有多長, 通到哪邊, 地圖等資訊一概缺乏, 我們只能走走看再說囉! 步道口有立著牌子寫說多遠到wilderness的邊界, 只是當時我對wilderness一點概念都沒有, 不懂得進入wilderness需要的permit, 不懂得這個距離數的含義, 連步道的名字都搞不清楚, 還是很久之後買了地圖才終於明白當時到底是走在什麼地方!

一開始走路老爺就說肚子痛要上廁所, 回來走沒幾步路就說不舒服不肯走, 頭也不回就走回車上去了。居然在荒郊野外棄老婆於不顧, 真是令人髮指的行為! 我背著自己的水跟食物上路, 一個人走!

湖邊的步道大致平緩, 一開始走在林蔭裡, 之後視線開展, 樹林退去, 湖水在望。這一段步道是沙石地, 兩旁都是石塊, 反射著陽光格外亮眼。越往裡走的湖景越美。潔白的石塊組成的湖岸在此破碎, 小島岩塊散落在湛藍的湖面上, 為碧波萬頃增添了生動的變化。

略為下坡越過一道乾河床, 步道開始緩坡而上。這時步道已經來到湖的東岸, 雖說可以就近看到美麗的破碎岩岸, 但是陽光的角度不對, 魅力就少了幾分。這裡步道變寬, 可是變成碎石路, 下坡時要小心路滑。

步道右轉離開湖之後就開始上坡。總想看看路到底會通到哪裡, 所以一再告訴自己, 走到前面的頂點看看。結果當然是一坡還有一坡高, 完全看不出來前面會有什麼, 已經五點了, 還是打道回府吧。

終於回到停車場, 老爺一個人在那邊晃來晃去。都活過來了也不會走一段步道看會不會遇到我。車子移了位, 說在車上睡, 曬太陽晒得太熱, 把車子移到有樹蔭的地方。

回到營地用過晚餐, 雖然帶了木柴可以點營火, 老爺說要睡覺了, 所以剛入暮色的九點不到我們就鑽進帳篷睡覺啦!

 


Loon Lake


Loon Lake


Loon Lake


Loon Lake

有鑑於上次去Lassen National Park露營時只鋪著一層薄薄的睡墊睡得腰酸背痛的慘狀(年紀大了...), 出門前我還去買了一個Queen Size的氣墊床。附有要裝電池使用的馬達, 幾分鐘就可以充滿氣, 床單一鋪, 睡袋一蓋, 也是有躺在床上睡覺的感覺喔! 只是氣墊床的氣沒有充飽, 翻身時滾來滾去的像水床, 不小心還會暈船呦!

人總是在錯誤中學經驗, 經過上一次的生聚教訓, 我們露營的器具迅速擴充: 防蚊液買了帶了, 沒有用到。蚊香買了帶了, 沒有用到。木柴點火棒買了帶了, 沒有用到。折疊椅買了很多年了, 終於有機會上場。氣墊床讓夜裡得以好眠, 功勞不小。接下來的露營行程, 我們會越來越熟練吧?

早餐煮的是泡麵, 在陽光下晒得暖和和地吃著熱騰騰的麵, 剛好驅走殘留的夜的寒意。收拾好帳篷營具之後, 我們橫跨營地去看看面對著湖的營區是什麼樣子。一早起來打開門就有水藍的湖景可以欣賞應該是很愜意的吧? 營地其實是在湖岸上幾公尺的地方, 有小徑下去。有小朋友在下面玩水, 歡笑聲悅耳。

離開營地, 我們走32號林道前往Wrights Lake。雙向通行的山路並不會太彎, 陽光和煦林木瀟灑, 加上沒有人車, 我們可以優雅地慢慢行進, 以最舒坦的速度。


氣墊床很舒服, 我還不想起床, 不要叫我起床...


Ice House Reser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