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塘岐村找吃的, 發現沒什麼可選擇的餐廳, 所以我們就進了燈火通明的7-11。 在馬祖吃7-11的便當會很奇怪嗎?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吃7-11的便當呢! 再看看架上琳琅滿目讓我每一種都想要拿下來喝喝看的飲料, 左挑右選中就覺得很幸福。

付帳時遇到跟我們同班飛機抵達住我們隔壁那對情侶, 他們四點多就把北竿逛完了, 不知道要幹嘛, 要不是已經訂了民宿還想直接就過去南竿呢。 嗚, 我們是到天黑還玩不完, 怎麼步調差這麼多? 他們也在街上來回走了幾次, 也沒搞清楚看起來一樣暗的餐廳到底是關門還是有營業, 所以也進了7-11。

接著我們就排排坐在7-11的落地窗前吃晚餐順便聊天, 交換旅遊心得。 男的說金門好玩多了也好看多了, 他已經去過三次還想再去, 馬祖相形之下就失色不少, 至少他應該是不會再來了。 我沒去過金門, 當然無法置喙金門的好看/好玩與否, 不過我覺得馬祖也很棒啊! 會真的想拎幾本書來這邊走看, 看海看老屋看我們這次來不及注意到的小細節。

這期間, 7-11的門口有人進出的叮咚聲一直咚來咚去沒有停過, 不斷地有阿兵哥進來買東西。 而此同時, 對面有開張但燈光很暗的雜貨店卻半個客人也沒有。 不知道遊客多的時候雜貨店生意會不會好一點? 要不然店主人怎麼撐得下去? 即使兩邊可能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可是很明顯地, 7-11的窗明几淨跟毫不擔心浪費電的大放光明, 對照著門戶半掩看起來又暗又擠的小雜貨店, 何者能吸引遊人的腳步立刻高低互見 -- 一般人很難抗拒明亮乾淨標價清楚不用怕物品過期的感覺吧。 這年頭, 能有多少超級有心要支持"本土產業"的人呢? 這些店家當場失去的就我們四個雖然有心品嘗在地特色但"敵不過現實"的遊客啊。

不過這種大型連鎖店 vs 個體經營戶也不是新鮮的話題了。 到處都一樣啊, 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這不是我... (available, 意者請洽)


我們好像沒有被加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