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之後, 我們下到海邊走走, 忍不住又逛了芹壁一圈, 才請民宿老闆載我們到港口搭船。 南北竿對開的船一小時一班, 買完票(實際售價已經是120元了!)在等候船進港時閒晃了一下。 這一天依舊陽光大好, 真是讓人神清氣爽。

想找看看有沒有白沙港的資料時只見網路上都是它從2009年開始要小三通對福建黃岐港直航的新聞。 哎, 我對直不直航沒興趣說, 倒是很好奇這會對地方造成什麼影響, 有什麼好處等等, 還是這只是算政績的一項?

最後一天要由北竿搭機回台灣, 所以我們又回到這港口。 我們運氣好, 正張望著, 就見一輛載了客的公車正要啟動, 連忙衝上前搭到車。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討論公車開到此時能不能多做停留, 等船到再開走。 我覺得這是發展觀光最基本的要求--各種接駁的交通工具要做到能銜接得很好, 方便旅客來往 -- 能出個一票到底就更完美了。 尤其, 如果我們有心要吸引"國外"的觀光客的話。 只是很顯然的, 這跟當地的計程車業者的利益相衝突, 公車要趕在船來之前離去也是可以理解的。

當然, $15的公車票跟$150的計程車費在某些時候對觀光客而言可能不是那麼重要(尤其這還是很容易解決的小地方, 比起捷運蓋了十年還拉不到台北跟桃園機場實在是不足為道), 但重點是規劃者/掌觀光業者的理念跟行動力, 能不能做, 就看有沒有心囉。


卡蹓是馬祖話"出去玩"或"閒逛"的意思。








平水尊王廟, 不夠時間進廟裡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