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6
Cora Older/Hayfield/Woodhills/Seven Springs Trail
3.6miles - 2hr

中午吃完剩下的火鍋再打混一下其實也不早了, 選了個近一點又短一點的地方來走。從Prospect轉進來之後小路開始慢慢地上山, 其實你可以看得到等一會要爬的山。路底就是停車場, 不大, 可以停個十來輛吧。步道口有個告示牌, 有地圖可以拿, 我們從它前面的Cora Older開始走。

之字型上坡的兩旁開了不少這個鮮艷的小黃花, 在綠草間的陽光下閃閃發亮。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新品種"吧? 很高興地拍了照之後本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是接下來老相識--紫色的Hound's Tongue--不斷地出現時, 才突然驚覺春天又來到了! 是的, 我都還沒覺得冬天來過了, 春裝已經悄悄在展示上櫃了!好快, 一年過去了, 過了大半年沒什麼花看的日子, 似乎又到了我的macro鏡頭該披掛上陣的時候了!

Cora Older Trail剛起步的這一段兩旁都有草坡, 然後就會走進涼爽的樹林裡。這個open space preserve是以一個有名的舊金山報紙編輯Fremont Older命名的。 他擁有這裡大部分的土地達60年之久, Cora Older就是他的老婆。

穿梭在林子裡的步道還是有著之字型的轉折, 出來之後兩旁又都是草坡, 草坡上有鐵皮屋跟待長葉的樹。


出來覓食的小鹿? 一個人悠悠蕩蕩在草地上


Indian Warrior & Red Maids

India Warrior 是多年生的植物, Ohlone印第安人認為這種植物的頂端長得像印第安戰士, 因以名之。
Red Maids則是一年生植物, 雖然它是本土植物, 可是它們喜歡長在會受到干擾的地方 (啊 我又想到"越冷越開花"了)。它們的種子是鴿子喜歡的食物之一。


Cora Older Trail望向Hayfield Trail上的草坡, 欄杆, 藍天跟白雲。

Cora Older Trail 走完之後來到丁字路口, 我們轉向左邊的Hayfield Trail, 等會兒繞一圈會從右邊的Seven Springs Trail回來。 來到丁字路口時往右轉, 繼續上坡。順著指標來到Hunter Point, 到此一遊。



從Hunter Point望向我們走來的Hayfield Trail。這方面看過去是山, 順時針轉過去有幾戶人家跟開墾過的田, 再過去看得到Bay跟Bay後面的Hamilton Ridge, 還有密密麻麻房子的Santa Clara Valley

右下角那條小小的泥土路是Woodhill Trail, 是我們等一下要走的路。

看到正在橫度馬路的綠色毛毛蟲。總覺得牠們這樣不看來往的行人車輛硬生生要過馬路實在是很危險說 -- 只是, 其實才是闖入者的我們因著身材體能的優勢與強勢硬是要在別人後院畫出來一條路走, 主人因著弱勢則只能茍延殘喘在生死有命之中。

Woodhill Trail有一段很陡很陡的下坡, 你瞧, 走在前面的兩人跟我們隔了不到一百公尺遠吧, 居高臨下俯瞰著, 人已經變得好小好小了。我們其實應該是走那條小路接回Seven Springs Trail, 但是因為沒有指標, 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走快到高壓電塔了才決定走過頭了, 回來走小路。

梅花? 樹玫瑰? 因為不是野花, 很難查, 雖然這個季節很容易可以看到整株的花開。

轉進來的小路當真是鄉間小路, 就走在山腰間, 可以眺望剛剛從Hunter's Point走來的垂直距離, 今天的雲散成一塊一塊的, 像斑駁的山壁, 很特別。

小路之後會來到好多條步道的交會口, 我們走右邊的seven springs trail, 雖然要多少大概1mile左右, 但這樣才會夠我們的運動量吧。 :) Seven Springs Trail又變成寬寬的泥土路, 繼續緩緩的下坡。 前半段可以繼續看到Santa Clara Valley的城市景觀。


這一片濃密的綠色四瓣草長在樹林下的陰暗處, 蔓延得像綠色地毯一樣。


Seven Springs Trail上的風景。 山凹對面的樹雖然還是枯乾著, 可是草地卻是綠油油的。

來到跟Ranch Road的交叉口之後, 步道就走在陰暗的樹林裡, 加上太陽又下到山的那一邊了, 一沒有陽光就格外的冷, 所以我們開始快走, 希望能讓身體暖和點。


春天到了, 枝頭開始吐新芽, 生命的伊始總是格外鮮腴豐美, 幼嫩的新葉即將開展一頁春的樂章。

不知道為什麼Seven Springs Trail要叫這個名字, 這一路上真的有七條小溪流淌過嗎? 我是沒有看到啦。 :)

出了樹林回到草坡之後就來到先前開始順時針方向的路口, 左轉接Cora Older Trail回到停車場結束今天短暫的hiking。 今天的雲長得特別不一樣, 夕陽餘暉剛好從雲層下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