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說到紙藝, 想到我也有一些應該可以算得上紙藝作品的照片。 這是去年(2008)五月到SF參加台灣文化節的活動看到的。

老實說, 這不是會讓我勤勞地搭BART去參加的活動, 所以就不談為什麼我還是很認真地千里迢迢進城去的原因, 也就不談我在那邊的感覺了。

活動地點在Union Square, 本來想順便看看市區的建築, 不過後來跟著老師們做勞作玩得太久了, 就拎著從觀光局的攤位拿的一些介紹台灣的彩色簡章摺頁回家了。 本來想說他們應該有台灣的風景海報呢, 結果當然也是沒有。

不記得是哪個團體的攤位擺出的這些作品, 我逛了一圈, 本以為是小模型, 覺得很可愛之餘沒有多想。 後來朋友告訴我說, 這些全都是紙做的喔! 我一聽大驚, 又回去仔細檢視一番--尤其是樹木, 鍋碗瓢盆, 小攤販上的小吃等, 真的都是紙做的耶! 真是太神奇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台灣學校的小朋友的舞蹈。 雖然這時才五月, 這已是我在2008年第三次看她們表演了。
小朋友實在很可愛, 只是不曉得她們聽不聽得懂配樂的火金姑等台語歌曲?


據說這是成立於2000年的「十鼓擊打樂團」。
小朋友們鼓打得非常好也很認真, 大太陽下不怕晒地賣力演出。
震撼人心的鼓聲真的是很棒的表演, 只是, 總覺得其中很有日本風, 感受不到"台灣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