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Ridge/Hawk/Ancient Oaks Trail
4.7 miles - 2 hr

今年的雨下得晚, 理論上該是春天了, 卻還沒有機會好好出門走走, 欣賞野花。 好不容易大雨初歇的午後, 我們當機立斷, 出來走走。 Russion Ridge OSP也是以春天的野花聞名, 加上路程不遠, 我們決定來看看。

我們在兩點多到達時, 停車場幾乎都停滿了。 趕緊把車塞進最遠處的一個空位, 開始今天的行程。

步道一開始就往上爬, 不過坡頗緩, 走起來並不累。 這裡也是Bay Ridge Trail的一部份, 步道口有個指示牌, 也因此步道都寬大如車道。 上坡後接連兩個大轉彎, 我們慢慢走到山嶺上, 可以眺望遠方的城市, bay和bay後方的山嶺。 不過正如猜測的, 並沒有看到什麼花開。 草坡已經綠了, 但還是有些來不及長勻的, 還透著枯黃。 陽光加上微風, 雖然沒有花香相伴, 還是一趟愉快的旅程。

下坡後我們左轉Hawk Trail, Bay Ridge Trail則繼續往前翻山越嶺。 此後的步道就是"正常"的登山小徑了, 山路走在山腰上, 有些地方甚窄, 不過慢慢走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視野往西方擴展, 連綿的山丘上點綴著濃密的樹林, 更遙遠的背景畫面還有山脈屏障。 風景更值得記憶是我們正好講到世界杯棒球場日韓的表現--

Hawk Trail接上Ancient Oaks Trail, 顧名思義, 這段路上有不少Oak, 是全線唯一有樹蔭的地方。 看不見的右手下方有河流, 水聲嘩啦, 更添濕潤。 離開Oak樹群之後再度回到陽光燦燦的草坡, 一路平緩, 沒有任何大事地回到停車場。

Bay Ridge Trail往南通往Skyline Ridge OSP, 步道從馬路下方穿過, 像個小隧道。 本來想走去Alpine Lake看一看, 穿過隧道後發現還有一段路, 一時發懶, 便回頭結束這一趟簡單的hi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