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29
0.5 miles - 1 hr

Hedge Creek Falls就更容易到了--就在交流道下(逛完上一個瀑布要回高速公路的交流道), 絕對是個停下來歇歇腿的好地方。 停車場小小的, 但反正這不像會是遊客雲集的地方。

下到瀑布的步道有點泥濘, 正當我們在一處舉步唯艱時, 走上來的遊客很肯定地告訴我們, 這是最糟的地方了, 接下來就好走了。 果真, 接下來的步道並不潮濕。

瀑布的所在是個小小的峽谷, 筆直的峭壁圍在瀑布兩側, 加上溪畔大樹們的樹葉密密麻麻的, 日正當空的此時也顯得陰暗, 不好拍照。 有一條板凳跨在溪上, 可以脫了鞋彈打著清涼的溪水, 坐在上面伴水聲喧嘩綠意盎然, 整著人都濕潤了起來。 (哎, 我坐了, 沒脫鞋)。

看到Sweetbriar Falls頗有上當的感覺。 還好, 也是交流道下來不遠, 還不算太費工夫。

瀑布很小, 實在沒什麼看頭, 只是它在的地方倒有趣。 我們依網路上的指示, 將車子停在鐵路西邊的空地上, 走過黃土漫漫的空地, 來到樹林的邊緣。 迎面先是一小塊整理得很別緻的小花園, 後方門上掛了牌子, 像是接待處。 但同時, 對面那棟房卻顯得非常殘破, 端的就是年久失修的模樣。 感覺上這裡好像是私人的木屋度假區, 屋子分散在茂密的林木間, 四週草木扶舒, 伴隨著河水滔滔, 濱河的家居有露天陽台突出於水面之上, 雖然瀑布小得讓人失望, 但寧靜的景致尚足以彌補。


迎賓的花園


Sweetbriar Falls


雖然小, 還是要試著拍彷彿凝固的水流


不知通往何處深幽的林蔭道


從瀑布頂端俯視


濱河的露台


回程時I-5上經過Lake Sha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