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Chapin Mesa的西邊還有個Mesa Top Loop(也是單行道), 可以看到好幾處在"地上"的遺跡--Ancestral Puebloans在西元600年就來到此處, 一直到十二世紀末搬到洞穴為止, 有將近六百年的時間都是住在台地上。 不過老實說, 一來因為時代越久遠當然是建築越簡陋, 二來是遺跡實在是很殘缺, 並沒有參觀過的幾個cliff dwellings來得吸引人。 最主要的是上次來時已經很詳細地參觀過了, 所以這一次只是順道停了幾個overlook的點, 再回味一下。 所以相關介紹, 等有朝一日寫到那次的行程時再來寫好了(雖然多半是沒機會, 因為已經併入*傳說*的年代了...)。


Square Tower House高26ft, 是Mesa Verde內最高的建築。 這裡曾經有80間房(現存約60間), 7個kiva。 在洞穴下方有小泉水供住戶使用--進出當然還是靠在岩壁上鑿出來的hand-and-toe-holds囉。


要看Square Tower House要走個500ft左右的步道, 走起來很舒服的緩下坡。 上次來時有一半在陰影中, 一半在陽光下, 照片拍得很失敗, 這一次算是補了回來。


Sunset House, 有上下兩層


再看一次kiva。 左上方那個洞也是通風口。 這一個就有sipapu了。


最左邊上方是Fire Temple, 它的下方右邊一點點是New Fire House, 最右邊是Oak Tree House


Oak Tree House, 有50間房, 6個kiva。 建築在這裡已經是寸土寸金, 據說後層的房子一路蓋到洞穴頂上去了。


後面的Cliff Palace如果再清楚一點點, 這張照片就可以算成功了。


這邊可以"正面"看到Cliff Palace, 但距離還是遠了點。


Sun Point View Point。 左邊mesa top上紅紅的矮建築是Sun Temple, 它的右下方有個叫Mummy House的遺跡。 跨過Cliff Canyon, 右邊山凹處是Cliff Palace, 再過來一點有個20間房的遺跡, 再接著有個15間房的小聚落(這兩個大概都不容易找到), 最右邊則是Sunset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