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火車離開市區之後便慢慢爬上山, 一路傍著Animas River走, 有時近在水邊, 有時則在河水切出的峽谷上方。 Animas River是Colorado境內少數幾條沒有被人工轉向的河流, 是熱門的fly fishing地點。 因為冬天氣候溫和, 所以一年四季皆宜。 它從San Juan Mountains流出之後, 在Silverton流入Animas Canyon, 到了Durango之後繼續南流, 而後在New Mexico的Farmington附近匯入San Juan River (San Juan則在流經New Mexico跟Utah之後, 於Lake Powell匯入Colorado River), 是Colorado River流域的一部份。

翻山越嶺中進入San Juan National Forest。 這裡有一些步道口只能搭火車抵達喔! 雖然這樣增加了不少hiking/backpacking的成本, 但偶一為之應該也蠻好玩的吧。 可以上下車的兩個站分別是Needleton跟Elk Park, 前者可以前往Chicago Basin, 後者可以連上CDT跟Colorado Trail(全長483mile, 從Durango到Denver), 據說是4-6天的熱門backpacking行程 -- 去程一定要先電話預約才行, 回程則要算好火車到達時間, 要跟司機招手火車才會停下來喔! 看到這些步道名字/Wilderness/14'ers 真是令人熱血沸騰, 不過這裡不是我的管轄範圍(但我真的覺得Colorado應該是退休後去爬山的好地方耶~ 如果我能在還走得動的時候退休的話), 所以看看別人的行程吧。

至於風景本身~ 是還不錯啦, 因為搭火車本身就讓人很興奮的關係, 也就不會讓人去斤斤計較這風景到底有多美。 有趣的是, 回程路上有一段路跟公路平行, 不管跟我們同向反向, 好多車跟我們按喇叭耶。 以前上班時會經過鐵軌, 都看不懂為什麼要禁止train horn, 大概就是有這些頑皮的人吧。 最頑皮的一幕我沒看到--當時往另一個方向看風景, 等我聽到車內乘客轟堂大笑時轉回頭已經來不及了: 有個白目的傢伙從車子的天窗站起來, 脫下褲子大搖大擺了好幾下。


剛出城的田野流水鄉間景相。 看到有人乘著橡皮艇悠然地泛舟。







Animas river





我覺得這幅景最美說。 一路上其實可以看到不少人跟車上的旅客揮手, 一直想拍照卻都來不及。 尤其老先生老太太所在的地方, 不太像是自家門口啊? 不知他們要走多遠來此? 是否每日這樣的等待與相遇已經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過橋要去backpacking了耶~ 好羨慕喔!


連小朋友都跟著去耶~



離Silverton不遠的小瀑布 / 這邊開始是回程的照片







以前的鐵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