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搭火車總會讓人想到遠行與航向未知的浪漫--想像中尤其會有歐洲的色彩: 延伸的平行軌道會載我們到迷人的鄉間小鎮或具特色的山中村落。 不過這在美國就不適用了... 一百多年很難發展出什麼特色, 窮苦與暴力中走來的礦業山城也很難長出迷人的面貌吧。 (這算不算是一種歧視呢?)

Silverton是個沒落的礦業小鎮, 位在9305ft的山中。 曾經, 這附近的山裡生產出大量的金礦銀礦, 在1873年政府跟Ute部落簽定協議之後, 來自各地的礦工開始湧入, 全盛時期人口曾多達7000人。 而今, 人口只有五百多人。 他們靠什麼維生呢? 夏日時光裡乘著火車前來待上兩個小時的觀光客們?

明信片上看到的Silverton是彩色的, 我們也在它的主要街上看到它的色彩。 整個市中心都被指定為National Historic District, 不過我實在不會分辨它的新舊, 只能從它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去推測它或許曾經閃亮的過去(不管怎麼說, 礦脈裡挖出來的都是$$$啊)。 不過, 過去的生活也不易啊。 這邊有歷史介紹跟小鎮的照片

火車在此停留兩小時十五分鐘, 而這邊卻連個車站也沒有, 空地上的鐵軌到底了, 就是這條觀光鐵道的終點。 人群四下散去, 時近正午, 我們原想找家店吃飯, 可是多貪看了點路邊的小屋小窗小擺飾之後, 只見幾家餐廳都擠滿了跟我們同來的遊客。 既不耐煩等, 又不是對這些美式食物那麼有興趣, 我們便往"市區"逛去, 最後在一家店前的椅上坐著吃豆乾餅乾等零食打發一餐。

US550從小鎮邊上穿過, 不知有多少人會特意進來停留參觀。 所謂的市區就一條從街頭可以看到街尾的馬路。 路在這裡很寬, 來往的車不多, 車速也不快, 感覺上是很安詳乾淨的小鎮。 我們信步往山裡走, 不多遠就離開了市區, 折回走另一邊, 最後還轉進小路, 看人家濱河的家居。 記得之前好像有拿到一份簡單的地圖, 但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所以也不太記得看到的什麼是什麼了...

回程可以選擇搭巴士, 可以省下一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 同時看看不同的風景。 不少人選擇走這樣的路線, 所以回程的座位就空了很多。 我一來怕走山路暈車, 二來覺得還是搭火車有趣, 還是選擇原車回來。


終點站Silverton到了, 火車就直接停在空地上給旅客上下車。


翻拍自明信片





20世紀初蓋的Courthouse



1908年蓋的City Hall


這張是明信片, 1883年開始營業的Grand Imperial Hotel


這張是我們現場看到的


看起來很新啊...


就坐在這曬太陽吃午餐



這個應該不是蜂鳥


不是州花的Columbine






快要上車了, 旅客們散坐在空地上等火車進來。


臨別一眼


再見, 山中小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