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些年看樂多辦了幾屆的夏日blog傳說一直讓我覺得頗有趣, 很納悶pixnet怎麼沒跟進(或來點類似的活動), 不知是不是大社區跟小社區的區別...? (感覺上樂多溫馨多了呀)。 所以, 在KC家看到屬於我們的夏日大挑戰時, 不禁眼睛一亮。

簡言之是每天輪流出題, 參加者每天依題拍照一張, 貼在自己的blog上。 覺得這樣的方式比樂多高妙上許多, 主要是每天換著題目玩, 一來可以真正挑戰"每日一拍", 看能激出怎樣的潛能; 二來也可以創意互見, 新鮮又有趣; 要不然同一個主題要一連寫上30篇想必寫到後來也會瑣然無趣吧。

(不過, 怎麼都是夏日篇啊? 不知以後會不會有週末篇<可以出難度高一點的題目>, 或是冬日小挑戰啊? :b )

只可惜近日實在是疏於上網, 知道這個活動時已經太晚, 來不及參與了--這是好聽的講法啦。 基本上我現在每天在戶外的時間就是上下班的40分鐘車程跟來回三分鐘不到從停車場走到辦公室的時間, 外加小DC要留在家拍小孩, 又不想背著單眼走來走去, 所以根本是完全不可能共襄盛舉。 於是KC說:那來陪考吧, "不用天天發文,有靈感就跟著發...一起來玩吧!" 呵呵, 很心動呢.

有個我有訂閱的英文blog每個禮拜都有一篇"Wordless Wednesday", 我一直很想效法之。 這些日子, 雖然總想寫點什麼, 但不是沒空就是沒心情。 ㄍㄨ ㄇㄡ的我不願三言兩語草草帶過, 可又看著沒有新文的網站覺得沮喪, 但就是生不出東西來。 整理好的照片不少, 睡前三分鐘在腦海裡打的底稿也不少, 但要坐到電腦前好好打字總是少了點力量。 總想說我也來點wordless什麼的, 至少把大概不可能寫(完)遊記的照片(比方說墨西哥跟黃石)整理一下貼貼算了。因此這個活動真是深得我心啊--可以有動力發文, 又只要貼照片就好!

所以我就來陪考吧。 因為不可能每天拍照片, 所以就出檔案照片囉! (趁機出清一些因為沒有主題始終不見天日的照片?) 看到題目時直覺地想到哪張舊照片就是。儘量找(還)沒出現過的照片, 沒有的話就...只好希望大家都不記得看過那些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