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
比起母奶不夠, 母奶太多應該是個小問題吧? 不過在捨不得浪費的情況下, 真的也是蠻傷腦筋的呢。

可以用來入浴, 超奢華的母乳浴。尤其小孩皮膚不好, 應該很有幫助。 可是我已經說了又說, 幫小孩洗澡的人就是不(願/肯/要), 別說洗臉洗頭了, 連從冰箱把準備好的瓶子拿出來倒進水裡都做不到, 那我也只沒輒, 只能早晚在家時幫小孩擦臉, 用量有限。

做皂也很好。 很想自己試試, 可要在家玩氫氧化鈉, 大概會被翻臉。 便請人代製母乳皂, 以後給小朋友洗澡用。 滿懷希望地收到回信一看, 不禁駭然, 很不敢相信地還用計算機換算, 再找單位換算的網頁核對了一次 : 我以為做兩條皂應該可以用掉冰箱裡三分之一的庫存, 沒想到一條皂只要20oz的母奶! 600cc! 那簡直是只要抽出零頭就有了呀!

這也濟不了急, 那再買麵包機來做母乳麵包好了。 肖想能做出各種口味的土司很久了, 趁此一鼓作氣來行動吧!

甚至也真的在打算買個freezer來備份。 可是為了一個免費的東西要花上這麼多錢, 太不合理。 最後只能拿去donate了。 一直不想走這條路是因為要捐奶要得驗血, 我可是抽血抽到怕了呢。

有沒有人有需要或用得到的啊?


一個月前拍的照片, 其中有三個禮拜的量還借住在別人家。 時至今日, 真的是再高明的整理術都沒用了...


06/18
一位同事聽到我要去捐奶(還沒聽完我的抱怨), 馬上很開心地說我很棒, 在做很棒的好事, 這樣可以救很多小朋友。 沒那麼嚴重啦--害我超不好意思的。 不過聽到後真的是覺得, 應該要"努力"去捐, 因為真的可以幫助人, 而且重點是不要浪費這種天賜的資源。

打了幾天的電話, milke bank終於有人接電話...。 真的還是要驗血才行--好吧, 因為是要給真正有需要的小小朋友喝的, 無可厚非。 可是我不到一年前也都驗過這些血了呀! 撐了這麼久還是不得不行動, 因為冰箱真的已經滿到不行了。

結果收到packet一看, 還要填個六七頁的form (medical history之類的) 。 真是讓人頭大啊! 而且居然還要我的婦產科醫生簽名說我可以捐奶, 還要兒子的小兒科醫生簽名證明小孩很健康 !@#$%^^&*

真是很考驗耐心, 毅力跟行動力的一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