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題目, 立刻想到的是卡爾維諾的"命運交織的城堡"。緊跟著又想到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書跟音樂一起入鏡應該還蠻愜意的吧。 起身找去, 果然我並沒有這本書: 中文加英文我有十二本卡爾維諾, 就是沒有這一本。 再找去, 果然也沒有這張CD: 九首交響曲只有兩片合唱。

題目在這樣出下去, 大概要去字典裡找答案了。 已經覺得檔案照片不夠包羅萬象而有捉襟見肘之感的我這樣想著。 命運自己蹦了出來。

"枯水時溪流則展示命運, 讓出通道...." 我的晨間書上這樣寫著。

"每一本書都有每一本書的命運。" 翻頁, 命運又出現了一次。

前幾天"空氣"那一題也是, 找不到答案的時候, 在夜間書上跟午間書上同時都有"空氣"映入眼裡。

這是後來想到的兩組答案之一 : 命運, 有的留下, 有的不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