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接下來這幾年, 我的山記應該要改版成"週末蹓小孩記"。 能回到山裡的日子還遙遙無期著, 不過這可不是不出門的藉口, 就趁機去看看一些以前絕對不會去的公園吧。

不會去的原因很多, 距離太近(人都是捨近而求遠啊..), 步道太短(才剛熱身就走完了, 怎麼減得到肥?), 太無聊(都市叢林的水泥步道啊..) ... 現在風水輪流轉, 可都成了考慮出遊地點的重點考量: 太遠, 車開到了就該是餵奶的時間了; 太長, 跋山涉水萬一有狀況要撤退不易; 太無聊.. 才能推推車呀! 所以囉, 以前嫌我們跑太遠走太久的人, 可沒有理由不再跟我們一起去行光合作用囉! 不過這時候的執行難度就變成: 要到當天早上看小孩啥時起床才能確定能出門的時間..

久仰伊麗沙白湖的大名(不知去哪邊聽來的..), 印象中一直覺得離我家很遠, 地圖上一查, 原來是在Fremont的Central Park裡, 而且離我們常出沒的Fremont也不遠, 那就來看看吧。 哎, 我還真沒去過有這麼多人的公園呢! 扶老攜幼的, 闔府同遊的, 騎腳踏車的, 野餐的, 慢跑的, 散步的, 曬太陽的, 打球的, 蹓狗的, 烤肉的, 妝點著環湖步道跟湖邊的草坡, 當真是遊人如織。

湖跟公園都建於1960年, 這湖的名字是來自Fremont在澳洲的姐妹市Elizabeth(咦, 姐妹市是要做啥用的啊?)。 不知是不是季節未到, 湖面沒有開放釣魚和划船, 只有閒散的鴉子在湖岸邊遊動走動。 湖水並不清澈, 灰濁濁的, 見不到底。

湖不大(佔地83畝), 一眼可以望盡。 環湖步道繞湖一圈大概2mile, 可以看到點綴其間的人影。 不見得是這麼多人真的在環湖--這公園有好幾處入口, 從四面八方而來, 就四面八方散到公園內。 原想說路不遠又平坦, 走一圈沒問題, 可我娘說熱呢, 繞一圈鐵定不成, 快到小孩喝奶的時間了, 所以走不多久就折回了。

一脈綠色的丘陵紙鎮般伏踞在湖的對岸, 春陽下揮灑著青嫰的新綠。 Mission Peak鶴立雞群, 看得到土色的步道一路往上爬, 該是從 Ohlone Gollege 出發的Peak Trail? 還見得到片片黃色花開一畦畦溫柔地搖晃著, 陽光下金黃耀眼, 可是我們沒走那麼遠。 先來個入口篇, 有機會再來環湖篇吧。

我娘對這邊的印象不是很好, 因為一開始我們在草地上散步時(有樹蔭), 看到很多狗便便。 我娘覺得這邊也不近, 要來這不如去Stanford, 那邊的草坪乾淨多了。 那容易, 下次我們帶點三明治, 野餐布帶著, 可以去坐在那邊的草地上午餐.. 想來還蠻愜意。






要帶小孩來看風景, 居然一直在睡覺, 睡到我們要回家時終於醒過來了...


















長得蠻特別的樹


團體烤肉區。 走到這裡納納涼, 就往回走了


來時步道


從碼頭看對岸的山




Mission Peak




Mission Peak南邊的山脈 (前景的水有兩種顏色)










停車場旁邊的野餐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