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那篇Mountain View後面幾張黃昏的照片讓妹想到布魯克納的第三號交響曲的唱片封面。 哎, 我沒聽過這傢伙說。

過了很久之後終於把這片CD借回來聽, 又過了很久之後終於想到要來記一下聽後感想, 記了很久之後終於想到要把它從口紅筆裡搬出來..

倒不覺得聽了會想睡覺啦, 只是覺得... 好平淡喔! 平凡得會讓人有聽沒有到說。 尤其同時借回來的是Alan Hovhaness(之前也沒聽過這人)的And God Created Great Whales, 裡面強弱分明, 還有一堆怪聲, 先不說好不好聽, 至少聽起來就有氣勢多了。

怕是我在廚房裡忙著音樂會在客廳裡放著聽起來不準, 還乖乖坐下來坐在沙發上聚精會神地聽了一次... 怎麼說呢? 我覺得他是個刻苦用功的好學生, 會按部就班地按各種要遵守的格律去譜曲, 成果可以四平八穩, 中規中矩, 但聽不出熱情也激不出火花, 是有心很認真卻沒有天份的那種。

真的, 我從來聽音樂都是耳朵聽而已, 百分之百是當背景音樂, 沒感覺也不評論的, 這回不知怎麼這麼認真, 還覺得只憑一首交響曲就要定江山太偏頗, 得再去聽聽其他的曲目才行。

上網查了一下這曲子的故事跟這人的生平, 看到他的生日時突然嚇出一身冷汗... 呃, 上面那一段根本是在寫我自己嘛! ....

還是得謹言慎行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