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Penitencia Creek Trail
0.5 miles - 1 hr

除了要收門票這件事讓我很想不開之外, 這個公園還蠻得我心的。 如果可以當自家灶腳一樣來逛是再好不過的了。 於是我想說來買張annual pass好了。 不知哪來的印象, 年票要$25, 來個五次就划算了。 結果一問, 居然要$80! 漲價了的國家公園年票也不過要這個價, 還可以去上百個不同的公園, 這樣一個"小"公園的年票也要這麼貴? 算了算了。

它另外還有一疊十張的門票要價$40, 相當於一次四塊, 感覺上還合理一些。 不過我們每次來的時間都很短, 還是得再想想囉。

好了, 小氣人家的告白到此。 話說上回走回停車場時五點出頭, 看到門口的牌子已經收起來了, 工作人員下班了! 這好, 離天黑還有兩個鐘頭, 正適合我們來走走。 可這回, 快六點時來到這, 居然還在收票! 今天坐檯的ranger真是勤奮工作啊。 免費停車場當然是已經滿了, 不少車輛來轉了一圈就掉頭離去。

觀望了許久, 一輛ranger的車開過來, 開始降旗收牌子了! 看到一輛也是徘徊著找不到車位的車子沒繳錢就進門去, 我們當然是立即跟進。 嘿, 雖然是不收錢了, 不過也只剩一小時就天黑了。

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很長一片, 可以一直開到路底, 就近來到舊日溫泉洗浴處。 但因為狀況不明, 我們在遊客中心前面就下車。 過橋, 沿著步道往溪的上游走。 這邊的步道都是鋪了水泥的, 所以我們直接推著推車上路。 遇到一個也是推著娃娃車的媽媽, 小朋友九個多月, 張著大眼睛看呀看的。 媽媽說, 今天真是熱呀, 就一路往前衝去。

我們信步慢走, 經過幾條步道的叉路口都是有上坡的步道, 以後有時間再來走。 離開了遊客中心前的草坪, 路上就沒有行人了。 只有我們仨緩緩漫步樹林, 身懷空曠, 放眼寂靜, 蠻舒服的。 可惜暮色低垂, 黃昏的色調帶著蕭瑟 -- 其實也蠻好的。 :)

抬頭, 後面山坡上的樹沐浴在斜陽下以多層次的黃綠色澤溫潤著視野所及吐露秋的炫麗, 不用數大, 也是一鏡的美。

走到水泥路結束處,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便往回走。 再往前走有橋, 接上South Rim Trail處有小溪匯流。 原本是今天的目標說, 哎, 下回再來。

今天遊客中心四週的野餐桌都有人, 好不熱鬧。 走過, 見到ranger的車緩緩行來, 挨家挨戶叮嚀公園關門時間到了。 這些人要把場地收拾乾淨也沒那麼快, 我們自然是再玩玩盪鞦韆才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