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Tidelands Trail
1.47 mile - 1 hr

這天在小肥羊用過午餐, 難得來這麼北邊, 順便來這邊走一走。

很近, 沿著 Decoto Rd 往西走, 過橋前下交流道, 左轉再右轉就到了。 過了閘門(這裡晚上不開放), 發現路邊多了個停車場, 停了很多車, 還有個看起來像遊客中心的鐵皮屋, 害我們一時以為步道沒有開放。 來不及停車, 便還是開到我們之前來時的停車場。 咦, 有開放啊, 還有不車少在。 那就車停這兒, 出發吧。

我們先往小山坡上爬, 發現山坡頂上的遊客中心整修中沒有開放, 難怪下面蓋了個臨時的呀。 遊客中心對面有個觀景台可以眺望腳下的風景, 還有望遠鏡跟解說牌侍候, 歇歇腳順便欣賞一下風景。

過了遊客中心不遠, 水泥路變土路。 走到制高點還有個觀景台, 有人在上面, 所以我們沒上去。 路在此變成平路, 分成兩邊, 殊途同歸。 然後就下坡了。 嗯, 很陡的下坡。 這裡之前也來過, 都不記得有這麼陡的下坡。

一路下坡。 這一邊可以往東看到遠方的 Mission Peak 跟 Newark的房子, 和旁邊的沼澤區。 沼澤區的植被是棕色的, 在夕陽下一樣耀眼, 加上一彎靜水流過, 真是寧靜而美好啊。 雖然好像很多人聽到"沼澤"就先退避三舍了..

下坡到底, 轉個彎, 來到面向海灣這邊。 在這邊遇到一個騎獨輪腳踏車的人, 搖搖晃晃地前進, 速度還蠻快的。 然後朝山坡上的小徑一跳, 繼續他岐嶇不平的旅程。 蠻神勇的。

來到叉路口, 往左邊的Harrier Spur Trail。 往前走也可以回到停車場, 不想爬小山坡的話, 這一條路平好走的步道是很好的替代路線。 下切到水邊, 過橋, 右轉往回走。

來到這, 便能看到水鳥們了。 左手邊岸邊土堆得高, 要往上爬幾步才看得到外面的世界。 鳥不多, 又離岸遠, 只剩下水面水波粼粼當前景, 迷濛的昏黃溫暖色調當背景, 擺盪著覓食中的水鳥悠悠然, 和偶爾幾隻振翅而起斂翅而落的浮光片羽。

右手邊, 毫無遮掩, 夕陽光直接打到小山丘上, 曬得整面山坡地金黃燦爛。 往前往後兩座橋遙遙相望於暮色中, 路上行人三三兩兩, 全沐浴在悠閒的空氣中, 走得閒散, 不匆忙。 感覺真的很好。


  • Don Edward SF Ba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Newark 2006/12
  • Don Edward SF Ba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Newark 2006/11



    1 步道口往北眺望鹽湖沼澤。 Hwy84從中間穿過。 車聲呼嘯可聞。


    2 往西看夕陽跟Hwy84的橋


    3 回程時走的橋


    4 我有試用了一下望遠鏡, 不過也沒多看到什麼...


    5


    6 背景是Hwy92的橋。 特地帶了有長鏡頭的小DC要來拍鳥, 結果山友研究了半天, 發現沒電...


    7 等一下我們會經過的橋。 照片下方就是沿河走的平坦步道


    8 Hwy84的橋(它有個名字啦.. 只是好長, 忘了)


    9 Mission Peak (中間偏左那一顆) & City


    10 往內看沼澤區


    11 往外看灣邊上的鹽塘(salt pond)


    12


    13 很陡吧


    14


    15


    16


    17


    18 覺得這一景好寧靜好安詳喔


    19


    20 我們就是從後方那個小山丘下來的


    21


    22


    23 Make a U-turn


    24


    25


    26


    27


    28 就這個騎獨輪車的人


    29 騎上小徑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回程的橋


    46 山坡上的觀景台


    47


    48 上面是整修中的遊客中心


    49


    50


    51


    52


    53 黑黑的都是棲息在石塊上的鳥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