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值得記上一筆的, 當然是終於收穫小毛了。

不過這麼愛寫字的我, 居然都沒有幫小毛寫寶寶日記。 每每思及(偏偏又很常想起), 總是遺憾跟可惜。 即使只是陪玩陪吃陪睡, 生活太瑣碎, 沒有記下的就是沒有了。 很難解釋為什麼不寫/沒寫, 但小毛不會等我, 兀自快快長去, 沒有筆墨追蹤。 明年, 希望能今日事今日畢。

因為小毛的關係, 花了很多時間在擠奶。 從一開始的一天六次, 一次二十分鐘, 到後來的一天兩三次, 一次三十分鐘, 算算看我浪費了多少生命在這上頭。 喔, 還得加上餵奶的時間。 還好, 明年就沒有這一筆開銷了。

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在擠奶的關係, 看了很多書。 Anobii上說我看書125本, 總頁數35074。 哎, 總算衝破一百大關了。 不過還是圖書館有啥就看啥, 沒有條理地亂讀。 明年希望保持(有小毛要陪吃陪睡陪玩, 應該很難。 但如果加上童書, 應該有望)。

因為看了很多書的關係, 閱讀筆記也就年初時寫了片頭三篇, 之後完全空白。 明年希望改進。

山當然是沒有爬的, 只有天氣好時出去走走路。 記下26趟(咦, 這是說一年有一半的週末都出門去曬太陽了嗎?), 年底時趕了點工, 寫了14篇。 明年當然是要去走點像樣的步道。

電影看了八片, 只有一片是在電影院看的。 想寫點什麼起了個頭收了個尾, 沒有中間。 明年, 不強求。

琴當然是沒彈的, 給小毛當大玩具。 明年, 唉, 我還是很想彈巴哈。

因為醫生不讓喝牛奶(小毛皮膚不好), 買來麵包機做土司當早餐吃。 一開始很認真看食譜試各種口味, 後來只剩單一組合:1/3高筋+2/3全麥+葡萄乾+蔓越莓+松子+葵花籽。 剛出爐時真的蠻好吃的。 小毛也愛吃。 明年我娘來我就不用做土司了!

為了消耗母奶(哎, 捐給Milk Bank比較快), 學做手工皂。 喜歡很有實驗精神地把一堆東西加在一起攪拌的感覺。 洗感很棒, 再也不想用沐浴乳了。 初作量少, 這一批手筆大了些要來送人, 希望不會失手。 明年來玩點有實驗性質的。

除此之外, 硬木地板還是沒有換, remodel還是沒有動工, 肥還是都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