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書上說, 從步道口到Winnemucca Lake湖邊的距離是1.6mile, 我們這樣走走停停邊休息邊拍照, 走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到。

Winnemucca是印第安名。 書上說這一帶以前是Sierra Miwok印第安人的家, 這一片widerness則是Washo印第安人的部落範圍。 他們季節性地來此獵熊獵鹿, 因為貿易跟社交留下了不少的路徑。 不曉得這些印第安人如今安在? 熊應該是沒有了。 但網路上說Winnemucca是來字Paiute Indian, 意思是:

Paiute name borne by a chief, known to Anglos as Captain Truckee, who guided Captain John Fremont across the mountains and into California. The name is thought to be derived from a time when Fremont observed the chief wearing only one moccasin (one muck)


路上不覺得有那麼多人, 可湖邊人真多! 沿著野花夾道的湖邊小徑往左邊走, 找不到有蔭的湖岸邊可以休息, 最後我們是坐在步道旁的大石塊吃午飯。

步道再往下可以到其他地方, 但我們的目的地是在另一邊, 所以吃過東西後也就沿著岸邊上上下下走走看看而已。 湖的對面橫亙著的, 是Round Top的"山腳", 岩岸嶙峋, 妝點著綠意和殘雪。 天清水碧, 山光水色的春光明媚真是太迷人了。


出水口


靠山的那一岸上也有步道, 行人不少, 不過我們沒有過去


野花夾道的湖邊小徑


其實我一直沒注意到湖裡有個小島...


眺望來時路


水光粼粼


湖水清澈


很漂亮的雲


離去時登高, 才發現原來湖中有島


來個湖的全景吧。 (有看到最右邊的樹蔭下休息中的山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