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Hidden Valley/Peak Trail
6.68mile - 5hr

今年唯一的新年新希望是要背著小毛爬上mission peak。 在這春花三月就已經目標達成, 完成率100%, 真是十分難得。 所以請各位同學跟我一起高聲唱一下"英~姿~煥~~~~發!" (嗯, 大家都有跟我同年代的吧?)

這是第三次登頂了, 走的是最傳統的路線, 原路來回。 轉進步道口所在的Stanford Ave, 迎接我們的是兩排依舊熱烈開著漂亮李花的繁忙街道。 路邊停車已經停滿了半條街, 找停車位的, 停好車的, 來往行人絡繹不絕, 很是熱鬧。 我們很幸運, 在停車場了卸完貨之後剛好撈到一個空位, 省切了還要開遠路找停車位的來回奔波。

然後就一路上山啦。 雖然是第二次走, 但每個轉彎的風景都還在腦海中。 知道前路有些什麼在等著, 走來還是感覺踏實多了。

不斷之字型上坡。 我娘說, 怎麼不拉直線上山, 彎來彎去繞這麼遠。 其實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不肯走彎道而採捷徑走出來的大徑小徑, 有些有立牌子不讓進入, 有些只圍個石塊, 但還是看得到有人在走。 這種截彎取直尤其踩得寸草不生的的步道下起雨來很容易就變土流, 對水土保持來講是很大的傷害, 大家真的不要貪一時之快而成為環境的殺手之一。

一直到山頂下都是又寬又大的石子路。 彎呀彎, 坡只分陡坡緩坡, 沒什麼平路。 上山還好, 緩坡時快快走, 緩坡時慢慢走, 走累了就停下來喘一喘, 也不特別覺得累; 下山時馬不停蹄, 尤其看著離山頂越來越遠, 就覺得真是山高路遠呀。

第一次來沒有在山頂休息, 花了3.5小時來回。 這一次花了2.5小時上山, 休息45分, 下山1.75小時。 這其間, 最棒最棒的是在山頂上, 坐在平坦的石頭上, 抱著(因為又餓又累而)乖乖的軟軟的小毛, 餵他吃餅乾。 很舒服。

  • Mission Peak 2008
  • Mission Peak 2006 (走一小段而已)
  • Mission Peak 2005



    9:48 步道口。 目標: 小毛頭上那一顆山頭


    12:15 終於到山頂了。 (很刺眼的那一馱: 我不是二毛, 我是肥肉)


    上山時相機不歸我管, 就只趁小毛喝水時照了這張風景照


    在山頂眺望Sunol的方向


    遠方那顆山頭是Mount Diablo


    後山


    眺望最後這一段上坡的碎石路


    前山的來時路



    有標高的那個山頭


    南灣的鹽池


    Hwy84的橋


    下山囉!


    這樣很有走在山巔的感覺吧


    走完崚線回到正常的步道上了。 十字路口的右邊是從另一個登山口上來的




    山頂下的崩壁


    散了一草坡的大小石塊




    這張看全螢幕的大圖超棒的



    轉眼間就離山頂很遠了




    離山頂越來越遠了


    山友怕沒戴帽的小毛被曬壞了, 走很快下山


    有人在玩滑翔翼







    這牛尿了很久, 但等我抓起相機, 已經到了尾聲了。 現場看, 那個尿是金黃色的耶! 後面兩個著陸的在收他們的滑翔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