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Mayfair Ranch/Longwall Canyon/Serpentine loop Trail
4.2 miles - 4 hr

去年公司辦活動, 忘了是啥主題了, 總之是跟休閒娛樂有關係的, Santa Clara County Open Space Authority (OSA)也來擺了個攤位, 貼了好多花開遍野的照片, 再加上顧攤位的慈祥老太太讚不絕口地訴說春天花開多美, 看得我眼睛一亮, 聽得我熱血沸騰, 矢志今年一定要來看看。

這個OSA不是政府機構, 1994年成立, 1997年買下第一塊地, 2002年蓋好第一條步道, 而Rancho Cañada del Oro是在2004年開放給大眾的。 開放當年只有內陸兩條步道, 我們今天走的步道一直到2007年才蓋好, 這麼新, 可能知道的人也不多吧。 那時顧攤位的老太太說他們今年要好好打廣告, 讓更多人知道有這麼個好地方。 廣告打了沒我不知道, 只是正巧, Rancho Cañada del Oro就在燕子家旁邊, 我早早就聽了她報花況, 然後每個禮拜等戰況回報, 等呀等, 等到時機了, 看花去!

園區位在Calero County Park的南邊, 高速公路下來, 看到路邊好大的IBM建築, 山友說他記得來過這裡。 是滴, 要去Calero County Park還有Uvas Canyon County Park都是往這裡走的。 在過了前者之後的交叉口往右走, 小路彎呀彎地彎到底, 就到了停車場。

停車場不大, 大概能停個二十輛車吧, 可是我們到的時候居然只剩下兩格空位。 哎, 顯然知道這的人還不少呀。 尤其我們抵達時剛好有一群老先生老太太們要開走, 胸前都背著望遠鏡, 還有拿著大炮腳架的, 光從停車場到步道口這一段路就走走停停看看了許久。 不過他們是往Calero的方向去, 跟我們不同路。

我們順時針走一圈。 Mayfair Ranch Trail從停車場的廁所旁的小路開始, 我們沒注意到, 來到Serpentine Loop的步道口才發現不對, 便沿著車道往上走。 有著穿著制服的ranger沿著欄杆邊走邊看邊登記什麼, 好想問一下他是支薪的還是義工呀..

看地圖, 步道應該是蠻平緩的, 不過基本上步道是不斷之字型爬升。 雖然不是會陡到讓人很喘的那種, 不過爬坡畢竟是爬坡啊, 一下子, 眼前就有了展望。 往前往下看都是綠, 各種層次的春的綠, 看了就好舒服喔! 一路穿梭在有蔭無蔭間, 有蔭處不晒, 無蔭處不冷, 是很舒服的天氣。

我誤解了燕子的意思, 以為她是走這條步道看到美麗的野花的, 害我邊走邊念著花在哪裡花在哪裡, 尤其這一路樹林很多, 早過了燕子說的0.5mile折返點也沒見到開闊的草地, 怎麼可能有大片的野花呢? 一直走到後來我才恍然大悟, 燕子走的是Serpentine Loop啦! 因為離開Mayfair Ranch Trail之後, 花就一叢叢地冒出來, 即使在樹林中也興高采烈地盛開著, 列隊歡迎旅人。

其實園區內步道總長也只有9mile多, 要是平時我一定是會把它一網打盡的吧。 總會想去看看路上會有什麼風景呀。 不過背著小毛當然沒法走這麼逺, 只能走小圈的。 本來想說4.2mile應該兩小時就可以走完, 結果走過樹林走過山頂的草原(還是一直在上坡!)又走過樹林, 一個半小時之後才看到地圖上的野餐桌! 小路叉出來(搞不好走太快還會沒看到), 乾淨的野餐桌立在一小塊空地間, 旁邊矮矮地長在地上的是好久不見的baby blue eyes, 齊腰高的是豔黃的california buterrcup。 在鮮花綠葉間吃飯休息, 真是賞心悅目啊! (好吧, 我都在看小毛啦~)

有備而來, 野餐布一鋪, 小毛就可以坐在桌上吃飯。 小毛吃他的稀飯, 我們吃水草娘一早起來包的壽司。 小毛超愛吃的也超會討吃的(這是發生在水草娘來了之後的事), 不長牙又愛吃大人食物, 所以我們得躲在背包後面偷吃, 等到他吃完後才不用躲躲藏藏。 小毛邊吃邊玩熱水瓶, 會把瓶蓋打開, 還會按出水口的鈕。

再上路不久, 就走在Baldy Ryan Creek旁, 這時節水多, 水聲潺潺, 煞是好聽。 小毛看到溪水便一直指著, 想玩水呢! 溪水非常清澈, 不過離路面有點距離, 不好下去。 來到一處小小瀑布, 形成小小水道流到溪裡去, 小毛也是一邊叫一邊指著。 好想給他玩玩喔, 可是又覺得上下背包不方便(真是懶惰啊!)。 直到來到橋邊, 有步道下切到溪旁(大概橋蓋好前要這樣過溪吧), 愛子心切的小毛娘決定把小毛從小毛爹背後解放出來, 讓他玩水去。

摸摸水。 小毛不覺得冷。 小腳還想往水裡踩。 那就脫掉鞋襪吧! 一踩到水裡, 小毛會害怕, 縮了一下。 再試一次, 不怕了。 乖乖地站在水裡的石塊上。 這時來了個爸爸帶著女兒。 小女孩打著赤腳, 從步道上走來, 也往溪裡走。 爸爸背著背包拎著小女孩的鞋, 看起來是好脾氣先生。 後來爸爸坐到石頭上, 小女孩也不踩水了, 兩人都好奇地看著小毛踩水看得笑容滿面好開心。 後來我們離開時他們也離開, 我們走步道他們跟我們反方向過橋, 大手牽小手的背影既溫馨又迷人, 好可惜沒有拍照喔~

走出樹林後, 更多的野花開始在山壁上山坡上現蹤了。 視野一開闊, 又是滿山遍野的綠映目。 只有大自然才能光以一個"綠"就鋪織出如此繁複華麗的春色。 我真的覺得, 數位相機接下來的發展方向是要開發出可以拍3D的技術啊...

回到停車場巡了一圈, 正想著怎麼沒見到燕子跟邦主的車, 一抬頭, 正開進來的車上燕子跟我打招呼呢! 問明了果然是我錯看燕子的email, 燕子跟邦主大人便跟我們同方向走步道去。 我本來打算再走一下只有0.5mile的Llagas Creek Loop Trail, 步道就在停車場旁, 鋪水泥的路平可以推娃娃車, 可小毛爹跟水草娘都覺得小毛已經出門太久, 該回家睡午覺了, 所以在車上吃完中午沒吃的包子之後, 我們也就打道回府了。


1


2


3 今天因為要拍花, 沒有背小孩


4 Johnny Jump Up


6


7
Madrone又叫冰箱樹, 樹幹摸起來冰冰的, 因為它吸取大量的地下水, 我們摸到的是地下水的水溫。 阿花小毛一上路就吵著要拿我的登山杖, 寧願一直這樣舉著手讓登山杖掛著


8 Blue Witch


9
在草原上繞一圈的Llagas Creek Loop Trail


11 Miner’s Lettuce


12 Zigzag Larkspur


13


14


15 Fremont’s Star Lily


16


18


20


21


23
在某處看到掉了一地的羽毛。 不曉得是哪種鳥要換毛, 還是此處曾上演了一齣殺戮戰場?


24


27


28


31 走到山丘頂上的草原區了


32


33


34


40 Baby Blue Eyes


41


A 野餐桌在一片綠意之中


B


42


43 Blue-Eyed Grass


44 Shooting Star


45 眺望Calero County Park的山丘


46 Lupine


48 長滿青苔的超迷你小瀑布


49 傍著溪走


50 橋的兩邊都有步道下到溪邊


C


D


E


F


51


52 Blue Dicks


53 綠呀綠


55 Common Linanthus


58 我就是在想, 這一幕可以拍成3D的該有多好, 可以看到前面這樹枝浮在一汪綠之上


60


61 阿花小毛現在兩隻登山杖都要了


62 山壁上的野花


63 好像是橋的遺跡。 不知是不是曾經有農場在此的見證?


64 好大一片小紫花


65 Blue-Eyed Grass


66 另一片小紫花。 這裡有欄杆圍了起來


67 另一邊的平地上的野花


68 Mule Ears


69 Serpentine Loop Trail


70 過沒有橋的小小溪, 就我們剛玩水的Baldy Ryan Creek


71 停車場旁邊開了一片Lupine跟Fiddleneck開得很盛


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