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是9月初來的。 不要說湖, 連水都沒看到。 這回, 其實也看不太出來湖在哪裡, 只像是寬大的河道, 水流緩緩流過。

下午五點多的午後, 太陽還是高掛在樹梢。 步道一英哩長, 有點緩上坡, 走起來不累, 但是頗熱。 加上有蚊子肆虐, 不太能安步當車。

來到像是湖岸處的空地, 我們同大多數的旅人一樣, 停下來休息賞景。 我左看右看, 研究著到底哪裡像Mirror。 趁小毛還在吃東西, 我往下走想看看能怎樣多窺幾眼不同湖面的模樣, 然後才看到鏡像般清楚的倒影。

這裡的水彷彿不流動, 波瀾不興, 水色混濁, 看不到河底, 也看不出有多深。 看起來又髒又暗的水面下, 卻呈現著反射夕陽餘輝裡令人動容的明亮, 讓人好想輕觸鏡面, 一掬水底的藍天。



















2004年9月初的Mirror 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