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館住了像作夢一樣的一個多月, 回家後每天兩三點才睡覺地又忙了一個多月--清理到處無一倖免的厚厚一層塵, 怎麼拖都不乾淨的地只能蹲在地上用抹布一遍一遍擦; 拆裝了一整屋子家當的箱子, 能丟的該丟的該收的該藏的該歸檔的, 忙裡忙外忙進忙出忙上忙下...

在旅館沒機會上網, 回到家沒空上網, 直到這個週末才終於在書桌上清出半面江山來放好電腦, 到昨晚才終於有一把乾淨的椅子可以擺在書桌前讓我安穩地坐下。 (身後, 還有十幾個待拆的箱子; 兩旁, 還有兩大盒待整理)。

這樣被迫戒了上網的癮之後, 發覺沒有網路的夜晚, 其實也很迷人; 不寫字的日子, 其實也沒有漏掉什麼。

直到最近在車上聽的有聲書"The Wednesday Sisters"裡, 不斷地提起書寫這件事。

急著搬回家的結果, 就是忘了拍after的照片。 一旦東西進來, 那真的是大勢已去, 無力挽回, 只有這種"的確這裡是有人住"的照片了。


書櫃後面的牆拆掉了。 全家最暗的地方被用來當了好幾年書房之後, 終於又變回放餐桌的地方了。 我娘很愛這燈, 所以就沒換。 可是工人居然把燈罩給扔了...


我不是很喜歡這些櫃子, 但因為它們也沒什麼不好, 所以也就一年念過一年要remodel, 直到這次人家介紹一位contractor真的不錯, 相談甚歡, 終於動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