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瀑布的時節寫到沒瀑布, 從有水的季節寫到沒水--來少量多餐, 有始有終一下吧!


這回從SR140進來。 幾年前從這邊下山過, 覺得路況很好, 車很好開。 介紹給山友走, 居然跟我抱怨說山路很彎, 跟SR120一樣難開。 不知諸位看官覺得如何?

我說, 那要不明天走SR41回去好了。 山友覺得這路最好開, 只是這回我們沒有要去看Sequoia, 走SR41太遠了。

進山裡這一段, 當數Merced River江水滔滔聲勢俱佳最美了。 腦中只有amazing一詞可以形容。 可惜一來沒有路邊停車的機會, 二來流水用照片也無法拓印, 只能放下相機, 專心用眼欣賞。 要有椅可坐有蔭可蔽, 真想呆呆看上它一整天。 




原本還在掙扎是要買$20的Yosemite單次門票還是$80的國家公園年票, 結果今天居然是所有國家公園的免費入園日! 哈哈, 這樣就不用傷腦筋了。

過收費亭不久後右邊有個野餐區, 大樹參天, 水流盈盈, 早知道剛剛就不要在一點蔭都沒有的旅館前面吃午飯了。 抱著小毛要去給他看水, 卻見岸邊水面上陽光照耀處飛舞著好大一群紅色的不知啥物。 不敢過去, 便到旁邊沒有陽光的陰涼處。 水漫得很高, 樹都淹在水裡了。







在野餐區的停車場就可以聽到震耳的水聲轟轟, 直覺這附近一定有瀑布。 看完野餐區的水後, 循聲而來, 就在前方不遠處的左手邊。 懶得再上車, 直接走過去。 瀑布水勢浩大, 可是不正對馬路, 下方又有大樹擋著, 無法一窺全貌。 巨石下漫流出來的小溪清淺, 給小毛玩水正好。




玩到暮色低垂才準備離去。 這是不管來過幾次都會想要停下來再看一次的地方(果然還是又到得太晚了...)




2004年10月的照片(對, 水很淺, 瀑布小到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