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Lukens Lake
2mile/2.5hr

雖然總是寫些有寫跟沒寫差不多的, 久沒有寫還是會很想寫耶, 所以就把前面那幾篇有始有終完了。 同樣地, 久沒有爬山也會很想去走走, 所以就出門去囉!

這一天國家公園免門票, 加上灣區熱浪來襲, 想說如此這般, 高海拔應不會有夏尾巴的酷熱也不會有初秋的寒意, 到山上去正好。 (其實寫遊記的這幾天又有熱浪來, 山上看起來天氣真好, 可是週末就溫度遽降, 還有降雨機率, 不適合上山了)

不知是否人同此心, 原本想住Lee Vining居然都問不到有空房。 而且, 我還想說只有禮拜六免費, 會不會禮拜天就要收錢。 哇, 果然被我猜到了。 我還在收費亭跟ranger小姐嚕了半天, 說我上回來也是免費入園一樣領了有效期一個禮拜的票。 兩位小姐異口同聲, 說政策改了.. 。 後來買了$40的Yosemite年票(單次$20)--就是要賭說我接下來這一年不會去玩別的國家公園就是了--所以就更有理由要常來囉!

這時節已經沒什麼水, Valley的瀑布應該只剩下新娘面紗的涓涓細流, 加上我想爬山(其實就是走個步道而已啦!), 所以這一次只在北邊的Tioga Road上出沒。 走Hwy120從我們家到入口收費處要三個小時, 再一個小時左右到Tenaya Lake, 接著因為走走停停, 所以也不知道到Hwy395的時間是多久。

過收費亭後旁邊有個很小的遊客中心, 大多數人都跟我們一樣把它當休息站用, 上上廁所伸伸懶腰吧。 我跟裡面很和善的ranger小姐"抱怨"收費亭不給我收據, 拿了兩份地圖, 小毛還被小姐逗笑得很開心。 一路上小毛精神都很好, 要他先睡個午覺也不要, 泡了瓶奶也不喝, 休息完再上車後不久就睡著了。 步道口的停車場在路邊, 什麼風景都沒有, 我們只能百般無聊地吃麵包零食度時間。

這兒人煙稀少, 所以可能會有熊出沒, 車上不能放任何吃的東西。 還好我有備而來(要不然散了一車子的食物怎麼搬), 要帶上路的放背包, 剩下的放冰桶(你知道我為什麼帶冰桶), 拖下車, 往路邊的防熊箱一放就好了。 還好小毛睡得不久, 醒來後既不肯吃也不肯喝奶(浪費我三湯匙的奶粉), 直接上路。

我們剛停好車時, 有一輛車也剛停好, 老先生一個人看湖去。 我們要上路時又有一輛車進來, 車上的人還大聲問我這裡是要去Lukens Lake嗎。 我點點頭, 想說我也是第一次來耶...。 車上三個年輕人, 很快下車就超越我們。 除此之外, 只有一輛掛著overnight backpacking permit的休旅車, 果真是人煙稀少啊!

過馬路就是步道口。 往Lukens Lake的步道長0.8mile, 先上坡再下坡, 全都是緩坡, 非常輕鬆好走。 一路都在樹林裡, 開始下坡不久來到草原旁, 草原在春天時應該有很多野花開, 但這時候只有曬飽了一季陽光的金黃。 金黃上面閃耀著一抹藍, 是半遮面的湖的身影。 再不久就來到湖邊, 只是湖邊沒有適合坐下歇腳看風景的地方, 我們仍要一路穿梭過樹林, 來到湖的另一端才有空地可坐。

這邊會接上來自White Wolf Campground的步道, 來回5mile。 我們到時有一大群人正要離開, 走的就是這條步道。 而剛跟我們問路的那三人, 居然在湖裡游泳!

湖邊有好多藍色的蜻蜓行動倏忽地飛來飛去, 水面上也有很多水蜘蛛(water strider, 中文的正確名稱是?)輕快地飄過來飄過去, 一片繁忙安詳的太平景致。 我們吃餅乾吃零食, 隨意走走, 整個停留期間只見到有兩人來到湖邊停了一下隨即離去, 所以真的很安靜呢!

湖邊好幾處貼了佈告, 說草原復育中。 原本步道在湖另一邊的草原中, 2008年時改道到樹林中, 請大家務必要走在步道上。 佈告上貼了兩張之前之後的照片, 草原上的步道關閉四個月之後, 大自然已經將其修復到看不出人為的痕跡。 回程時我特別注意了一下, 完全看不出來原來的步道在哪裡。

因為是要"爬山", 所以我把登山杖帶了出門, 請了下車跟我一起上山。 小毛一看到就開始唉唉叫, 說什麼也要拿登山杖, 說什麼都要自己走, 於是就舞著一根登山杖爬山去。 過馬路危險把他抱起來還哭著不依。 途中有條已經乾掉的小溪, 小毛自己走下河床(其實也就是個凹洞而已)又走上來, 走得不錯。 回程時我量了一下, 他大概走了我的腳程900步的距離(計步器沒電了), 而且都是上坡喔!

這一路沒什麼特別, 就請大家看步道上最可愛的風景吧!


1 從停車場開始走


2 步道口的大牌子


3 走到湖邊是0.8mile, 走到能坐下來的地方就不止了..


4 小毛慢慢走


5 小毛實在是走得很慢 可是非常堅持要自己走 連牽手都不要


6 這張本來是要拍小毛爬多高了, 可是後面的步道看不太清楚..


7 後來路沒那麼平了, 小毛也走累了, 就給背了


8 有陰影的右手邊就是我們走來的步道處, 沒有濱湖的平地可坐


9 小毛娘說, 來擺個pose跟湖照相吧!


10 小毛說要跟小樹照相


11


12 可以走到湖上面喔!


13 湖邊茂密的樹林, 就正對著另一條步道口


14 下午的陽光照得湖對岸金燦明亮, 漂亮極了!


15


16


18


17 小毛又吵著兩根登山杖都要。 紅色塑膠袋裡是小毛到此一遊什麼都不留下的戰利品


View Lukens Lake Terrain in a larger map 紅色是我們走的路線, 綠色是從White Wolf Campground出發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