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Tenaya Lake, 我們把車停到最後一格停車位(車滿到都停到路邊去了)。 這裡是往Sunrise Lakes的步道口(來回8.5miles, 我的todo list之一), 車上也不能放食物。 有點懶得再搬東西, 加上從這裡還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湖邊, 我觀望了一下之後決定繼續上路, 因為地圖上顯示, 再往下的湖邊還有個野餐區。

野餐區就在路邊, 路邊停車不用搬食物下車, 缺點是這裡的湖岸很短, 不能讓小孩跑來跑去。 小毛看到石頭就說要坐, 坐了半天之後想玩水, 不讓玩之後開始撿小石頭, 撿一顆就送媽咪一顆。 媽咪教小毛往水裡丟石頭(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違反國家公園法..), 噗通噗通, 小毛看得很認真。 


19


20 自從S1陣亡之後, 就再也沒拍過能接得天衣無縫的長照片了...


21 又是這種前景暗後景亮的照片...


22


23 小毛撿石頭


天色慢慢暗下來, 我們在Tioga Lake上方的停車場研究了一下。 雖然有步道下切到湖邊, 下去上來都要花時間。 海拔9800ft的黃昏還是會冷的, 所以還是直接去旅館吧。

可以眺望遠山的這一段下坡路段風景很棒, 看Hwy120從大崩壁上一筆畫過, 不知究竟是鬼斧神工還是對大自然的破壞。 有個觀景台前可以眺望遠山跟腳下一座頂上植物長得像盆栽的小山頂。 詭異的是, 我怎麼看都不覺得有步道, 可這兒停了四輛車, 車上都沒人! 真好奇他們去哪了。


24


25


26


第二天, Hwy120往回走往山上爬, 風景還是很漂亮。 路邊停車要照相不難(還看到有一團人下巴士照相,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從這邊上山), 只是是在馬路的另一邊。


49 又是沒拍好也接不好的照片


50 看單張的還比較清楚。 中間偏左的紅色山頭是Tioga Peak


51 車行過, 看到有點秋色的山坡(這一顆山頭不知有沒有名字), 只來得及隔窗留影


52 小毛吵著說要照相。 照相是這樣照的...
後來拿小DC給他玩(真是昂貴的玩具)好把我的單眼交換回來, 回家後發現他亂按亂按的, 居然自拍了好幾段影片, 看得我笑翻了


一路往上爬, 先看到的是Ellery Lake, 海拔9538ft。 湖底邊有個停車場, 湖旁邊也有停車處, 有標高的牌子在這邊。 這裡離湖面有一段距離, 所以只能看不能玩水。 我的步道書上說湖對岸有步道可行, 來回2.2mile。 對面崩壁處的確看起來有步道通過, 只是中間似乎坍塌了? 想來環湖走來跟我們在此看的風景也差不多吧


53


54 隱約可以看到湖對面的步道吧?


55


接著遇到的是Tioga Lake。 一看到湖我們便停車, 這裡離湖面近, 不像昨晚站在高崗上只能眺望湖。 不過在這邊沒看到牌子, 書上說它海拔9734ft。

這裡也有步道環湖, 走一圈3mile。 可以從我們昨天停車的地方下切, 也可以從湖邊的營地開走--這樣就直接可以走在湖邊, 不用爬上爬下。 我本來也有計畫要來走一小段的, 可是帶小毛出門, 計畫的行程都要打個五六折..


56


59


58 最右邊的山頭是Mammoth Peak, 12117ft


57 右邊這顆山頭是Mount Dana, 13057ft. 有步道可達, 來回6mile, 爬升3100ft. (對, 目標之一)。


Tioga Pass, 9945ft, 是加州公路的最高點。 一過收費亭, 右手邊的停車場是往Gaylor Lakes的步道口。 這附近有好多條步道我好想去走--都是步道口就有9000ft, 沒有山頭也會超過3000公尺的步道。 我應該來住個一個禮拜, 一趟路就把這幾條步道爬完吧。


60


從Dog Lake下來, 一如預期, 回到步道口已經四點了。 回家的路有四個多小時之遙, 雖然天色仍亮, 我覺得應該要下山了, 免得一天到晚被山友念說哪有人玩到晚上十點還在高速公路上的。 不過山友不知為什麼突然佛心大發, 問說我本來還想去走哪條步道, 再來去走。 接著不僅說要去遊客中心看一下, 還很大方地讓小毛坐到方向盤前玩了半天。 來到Tenaya Lake還連停兩站, 讓小毛下去玩了一次水, 六點整我們終於要離開時還說, 比上回從Glacer Point離開還早了40分鐘。 我說那可不一樣, 上回九點才天黑, 現在七點就天黑了。

Tuolumne Meadows的遊客中心在山坡上, 要走一小段上坡路才會到。 裡面小小的, 不過展示的東西還不錯, 有蝴蝶標本, 各種尺寸的毬果, 有羊角熊皮, 小毛每一樣都摸到了。 遊客不多(有看到一團旅行團的人下車上廁所, 沒有人上遊客中心), 不過也夠兩位ranger先生忙的了。 推門出來, 小毛居然又大哭起來, 說要進去.. 。


81 小毛認得幾個字母, 指得很認真


82 每個毬果都摸到了


83 羊角也都摸到了


84 Tenaya Lake最底邊有一片沙灘, 可是就沒有石頭讓小毛撿。 我們到時正好有一群年輕人跳下去游泳, 很快就上岸直說好冷


85 穿布希鞋有備而來, 可以下去踩水


86 我也有備而來, 襪子一脫就可以一起下水


87 小毛說"冰冰", 可是還是不肯上岸, 然後一直叫媽媽洗手。 小毛自己洗到屁股都濕了


88


89


90 來到昨天停車的地方, 小毛又要求要坐石頭


91


92


93 Olmsted Point, 之前來時有走過, 這次就純在停車場拍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