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Tidelands Trail
1.6mile/2hr

這次過節放四天假, 上兩天班, 再放四天假。 不過因為一來山友中間上四天班, 二來天氣又不好(過完年要上班了才開始出現一連串的晴天), 三來我一有空就在練功中懶得出門, 所以也就沒有安排去玩。 只趁天晴時出來走走。

走著走著天就變陰了。 很清楚可以看到一大片雲層飛快地從西邊往東邊移, 一下子就把太陽給擋住了。 清澈的藍天一口一口被灰灰的雲層吃掉, 只偶爾太陽能從雲縫中露個臉, 提供一點溫暖。 有陽光曬著蠻暖和的,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

鳥群們似乎也怕冷, 全擠在一起取暖, 離岸遠遠的, 動也不動, 讓想看鴨鴨的小毛很失望。 還好近距離看到一隻白鷺鷥, 遠距離也看到五隻, 還不算太寂寞。

年底的最後一天此處關門中, 路柵放著車過不去。 我們停在馬路邊上的停車場(車還蠻多的), 閒步走去。 車子進不去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大剌剌地走在馬路當中, 怎麼走都安全(不過要注意腳踏車), 壞處當然是要多走好一段路囉! 沿大馬路一直走到原本預計停車處, 這一段路是背風走, 不覺冷; 後半段在小山丘後面, 也有山丘擋風, 雖說走的是柏油路, 但路寬景寬, 空氣涼涼的, 感覺還不錯說。

遊客中心似乎還在整修中? 我們沒去檢查, 因為今天不爬坡。 往下走Tidelands Trail之後過橋, 赫然發現有一艘獨木舟朝我們划過來。 在停車場時就遇到這一家人, 穿著雨鞋背著望遠鏡往水邊走; 這一家的爸爸從車上扛下獨木舟, 走到水邊往水中一放。 我們沒能等到他們登船, 卻在這裡遇到了。

把小毛抱起來跟他們揮手打招呼。 他們也很熱情地回應, 男主人很爽朗地問道: "How old is she?"。 嗯, 小毛已經穿得一身藍了, 怎麼還會是she?

爸媽坐頭尾划槳, 兩個女兒在中間。 偶爾往岸邊划, 指指點點。 划過我們橋下後右轉進入小支流, 往Learning Center那邊過去, 我們也就繼續往下走。 後來再一次過橋往高處爬, 就見他們已經往回划, 等我們回到停車場, 他們也剛好上岸!

我問那媽媽說在這邊划船要不要permit, 她說不用, 只要有船就可以了。 她說他們是第一次來這裡, 不過很常去別的地方如Sierra山上划船, 是就近觀察野生動物的好活動。 我也好想去划划看喔!

因為計步器還是沒電, 所以沒法量距離, 但估計應該有超過1.5mile。 繞一圈有小下坡, 有小上坡, 小毛從頭到尾自己走, 雖然邊走邊玩走得很慢, 但都沒有咳也沒有灰, 表現不錯! 讓我忍不住開始計畫要來實現"兩歲可以走2mile"的理論!

  • 2009/11 (小毛篇)
  • 2006/12
  • 2006/11


    1 過了路柵後的LaRiviere March沼澤區, 陽光下紅耀著, 有不少鴨子覓食, 小毛看到不想離開


    2 第一座橋


    3 划獨木舟的一家人


    4 轉入小河道


    5 雲層往內陸移


    6 感覺好像是峰面的最前峰


    7 把太陽都擋住了


    8 小毛慢慢走


    9 我覺得這一張很可愛


    10 小毛追追追要追媽咪


    11


    12


    13


    14 過第二座橋


    15 往回望


    16 背景是Hwy84的橋


    17 小上坡, 小毛慢慢走


    18


    19


    20


    21


    22


    23 繞過小山丘, 回到背風面。 背景是Mission Peak


    24 漂亮的紅色果實長滿了山凹處


    25 沒有陽光, 沼澤就沒那麼美了


    逆時針繞一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