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現在這樣, 屬於我們仨的生活。 雖然, 我真的就沒有閒情逸致坐在電腦前好好追憶我的遊山玩水生活。


這次回台灣, 我本來真的是磨刀霍霍, 相信我一定可以跟同學朋友們好好見面長聊一番的。 結果幾乎是天天在小毛"媽媽不要工作"的哭聲或"要去樓上看媽咪有沒有在工作"的要求聲中度過的。 即使在過年期間, 也是每換一個地方過夜, 就要研究一次如何上網看email。

唯一走了一趟阿塱壹跟南仁湖, 是因為錢已經繳了。 那天一早, 信件還雪片般飛來, 一個個回說"我要去趕火車了"(有事下禮拜再說)的信回到手軟。

然後登機前一天去逛了人山人海的花博。 (那天有四萬多人進場!!)。 要去拿夢想館的票拿不到(七點多才到怎麼可能還有票), 小毛乖乖跟我們一起站在隊伍中站到九點入場。

回來後, 發現KDFC不見了。 邊開車邊不斷選台, 沒有就是沒有。 還好, 網路上的還在, 沒有了廣告, 更好聽了。

然後, 小毛就去上學了。

每天問小毛在學校做什麼? 小毛都說: 玩火車。 (捧著大把的鈔票送你去玩火車啊...)

曾經, 起床後十分鐘就可以出門; 現在一個小時還出不了門。 好不容易把小毛送上車, 還得花上二十分鐘擦桌子掃地拖地洗碗盤帶好他下午在車上要吃的零食再加減準備一下晚上要熱的菜。 五點要去接小孩, 塞完車回到家六點了, 幫小毛洗澡, 趁他泡澡的時候熱飯菜, 然後是一個小時還吃不完的晚餐, 還要玩黏土/積木/畫圖/說故事, 要擦桌子掃地拖地, 準備明天一家三口的便當。 不是累到跟他一起睡著, 就是累到一動都不想動...

上學了, 每天都有還缺這缺那的新發現。 要趁中午時間跑出去買, 或是睡眼惺忪地在網上尋尋覓覓....。

小毛中午在學校不吃飯。 怕他餓壞了, 去接他時會帶點牛奶跟餅乾, 通常都吃光也喝光。 結果晚餐又不吃。 前兩個禮拜, 我煩惱得吃不下也睡不好, 一個禮拜就瘦了兩磅。 試過煮現菜變花樣, 外加蘋果阿姨的愛心飯菜, 小毛通通是淺嘗一口即止。 小毛娘的罪惡感消失之後, 體重馬上止跌回升。

還好, 正如我預料的, 回來後工作應該就不忙了。 果然。 同事說我是work on vacation, vacation at work.... 不過, 新project就要開始了。

繼續調適中。 (春天已經到了, 卻還沒找好要去走的步道, 還沒有買蕃茄苗來種, backyard也還在考慮要如何開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