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Valley的路上都在飄著雨, 雨勢不大, 但不撐傘還是會淋濕的下法。 所以第一站Sentinel Beach只有我下車拍照。 這裡風景還不錯, 有個很大的沙灘, 水很清澈, 天氣好的時候讓小毛在這邊玩水應該很不錯。


1 El capitan


2 Beach


3 波平浪靜的Merced River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Swinging Bridge。 我很喜歡在這裡停車, 走步道進去, 這樣就不用開車進到Valley裡去看人擠人車擠車的烏煙瘴氣。 非假日的Yosemite車不多, 可是當我們抵達時, 小小的停車場也八分滿了。 來到這裡雨就停了, 之後也沒再下, 中午之後還會偶爾露出陽光, 天氣開始變好了。

下車來, 先看到水邊的石頭上有好多松鼠在發呆, 看到松鼠都跑走了, 我們才去過橋。 去年來時水把步道都淹沒了, 這時候雪還沒有全融, 所以水勢還不大, 步道暢行無阻。

一邊走, 我還一邊擔心小毛會不會說不走了。 這一段路很平, 推推車很容易, 我有帶推車, 可是怕他一看到就要坐推車不肯自己走, 所以就沒有出動推車。 結果從頭到尾他都沒有說不要走, 表現真是不錯。

到叉路口右轉, 繼續往Yosemite Lodge的方向走。 拿出甜的爆米花給小毛吃, 鼓勵小毛繼續往前走。 不知是不是吃太多了, 小毛說肚子痛。 本來小毛說要再往前走的, 後來又痛了很多次之後, 我們就決定切出去外面的停車場, 搭公車先到Valley去休息一下。


4


6


8


9


11


12 步道上也可以看到瀑布


13 小毛看小鳥


14 漂亮的大樹(照片上實在是看不出來有漂亮)


15 漂亮的針葉(照片上實在是看不出來有漂亮)


16


17 又看到瀑布了


18 在試相機的macro


在Village Store前下車, 小毛逛到玩具部就出不來了。 趁他在玩的時候我巡了一下商店, 發現它賣的東西很多, 基本上要是少帶了什麼吃的用的, 都能在這裡找到, 連嬰兒用品也不缺。 因為不曉得要吃什麼午餐, 問了一下店裡的員工, 這邊哪裡有buffet。 他跟我說這邊沒有buffet, 只有旁邊有家店賣漢堡薯條, 前面不遠處有另一家店有賣熱食熱湯, 就這樣。 

我記得矽谷工程師有說過這裡有buffet, 可是就是想不起來buffet到底在哪裡。 難道是在curry village嗎? 要再搭公車到curry village實在太遠了, 我晃到另一家店去看看, 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決定還是去旁邊吃漢堡好了。

吃在咖哩村@Vicki嘻遊記

我們出門從來不需要花錢花時間吃午餐的(才會來了這麼多次卻不知道哪邊有賣吃的), 這回買漢堡, 一來是要找個地方坐坐給小毛休息一下, 二來讓小毛有熱食可吃。 小毛坐是坐了, 可是吃得不多。 買套餐附了一杯飲料, 我裝了果汁, 喝不完, 裝在相機袋裡。

去年好愛坐公車的小毛今年也不愛了。 問說要走路去遊客中心還是坐公車, 小毛說不要坐公車, 那我們就散步過去吧。

我們先去Ansel Admas Gallery逛一逛, 想說給小毛欣賞一下展示的美麗風景照培養一下小毛的美感跟對美的鑑賞力(哇, 聽起來好有氣質喔!), 結果小毛指著架上一本繪本說要講故事, 那還是我們家也有的"Jeep in a sheep"!

再往下走就是遊客中心。 小毛很認真地看著所有的展示喔! 不管是標本(這個看最久), 還是文字照片說明, 小毛一樣一樣看, 都沒有錯過。 從小就讓他知道在遊客中心可以吸收知識也蠻好的呀! 可是小毛又逛到不想離開, 最後是問他要不要去看模型才把他從展示間帶出來的。 

雖然從遊客中心也可以走去看瀑布, 可是距離不近, 我怕小毛走到步道口就走不動了, 還是搭一站公車吧!

(這一大段其實都應該刪掉的... 哎, 要看小毛的請舉手! ... 我還在想是不是要再來開個小毛專屬的blog... )


19 這樣的套餐要七塊還是八塊多..


20 從遊客中心看瀑布


21 在遊客中心前看Half D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