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Sylvan/Franciscan/Edgewood Trail
1.6 miles - 3.3 hr

這是我們今年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去hiking時遇到好天氣的。

上回來時, 看到很多野花, 印象中也只有緩坡, 十分好走, 想說應該頗適合小毛。 結果, 我選步道的時候只注意到距離, 沒注意到等高線, 居然選了一條頗有上坡的路線, 讓我一路都很提心吊膽, 擔心小毛會累了走不動了。

根據地圖, 我們走的步道總長1.6mile, 爬升約300英呎, 小毛從頭走到尾, 費時三小時二十分鐘, 實在是很棒 -- 只不過, 好慢的時速啊!

這天, 中午在Mountain View吃完中餐過來, 在園區門口的停車場停到倒數第二個停車位。 整裝上路, 小毛看到登山杖當然又是眼睛一亮, 一路舞著登山杖上山。

在門口拿了份地圖。 這一版是彩色印刷, 用的是"正常"的紙, 有地圖有說明, 看起來就是"正常"的公園簡章。 不像先前好似油墨粉刷, 既難看又不清楚。

我們沿著大路往前爬坡, 經過一處野餐區, 穿過一小片長滿野花的小草坡, 在叉路口右轉, 正式開始Sylvan Trail。 左走邊叉進來的小路直接從停車場過來, 距離很短, 大概可以少走一兩百公尺吧。 大人腳程大概差不到一兩分鐘, 可是小毛來走可能就要多花十分鐘。 下回要記得走那裡就好。 ( hmm.. 話說, 上次來好像也有過同樣的結論)。

0.1mile之後的叉路口右轉, 開始之字形上坡。 我沒料到有這樣的上坡, 一邊走一邊看地圖, 看還有多少個彎才會轉到大路上。 為了鼓勵小毛繼續向前行, 當然也是要請出各式各樣的餅乾零食。 小毛最愛的還是甜爆米花, 我則想說我應該再換個大一點的背包袋才好能裝得下餅乾零食之外, 還有小毛的水杯, 地圖, 衛生紙, 小相機等等要隨手拿取的東西。

沿路野花不多, 不知是來晚了, 還是這條步道本來就沒什麼野花。 小毛只要看到媽媽拍花, 就要拿"你的"相機跟著一起拍花, 非常有模有樣, 可是都沒有按快門。

在其中一個轉彎處, 我已經轉上來(但還是看得到下面的步道), 走在中間的白目小毛爹突然決定躲到一棵大樹後, 一路悠哉悠哉的小毛走上來, 發現爸媽都不見了, 臉上的笑容不見了, 不安地快走, 停下來, 四下張望。 我總是在想, "如果"爸媽真的不見了, 小毛會停下來大哭, 會往前走找爸媽, 會往後找回去的路, 還是會跑進林子裡? 路過的登山客會不會把他帶下山? 小毛會不會跟他們走? 萬一都沒有人出現呢?

當然, 爸媽沒有不見, 白目的小毛爹在小毛哭出來之前就跳出來, 小毛露出大大的微笑, 繼續往前走。

經過很多次"這應該是最後一個彎了, 前面應該就到了"卻依然看見路盡頭有轉彎處之後, 終於, 在出發100分鐘之後, 小毛走出林蔭小徑, 來到了叉路口!

右轉上Franciscan Trail。 步道沒有想像中寬敞, 但是走在開闊的草原中跟溫暖的大太陽下。 路邊有些野花, 種類跟數量都不多。 最吸引小毛的是飛來飛去的蝴蝶! 有三三兩兩的小白蝶在草間飛舞, 小毛看得很認真, 還會跟著蝴蝶走(是滴, 有時也會往回走)。 偶爾蝴蝶都飛走了, 轉個彎或經過幾叢灌木之後, 又有新的蝴蝶冒出來。 感謝小蝴蝶們, 讓小毛一點都不無聊地走過這一段原野上的步道。

就在蝴蝶逐漸要淡出舞台之時, 我們在一叢矮灌木旁看見好幾隻蜥蝪。 (我還有看到一隻野兔, 小毛走太慢, 沒看到)。 蜥蝪邊覓食邊玩搶地盤打架, 小毛當然也是看得目不轉睛。 後來一路上還看到很多次蜥蝪, 小毛每次都要看到蜥蝪都跑光了才肯繼續往前走。

來到十字路口。 Old Stage Road顧名思義, 是可以行車的大路。 下坡的坡度看起來頗陡, 所以我們往前走小路, 遇到T字型路口右轉Edgewood Trail, 再次跟大路交會之後, 就一路下山回到步道口。 

這中間小毛有幾次要抱抱。 不過小毛是採用迂迴戰術(當然, 也可能是大人又在小人心態)。 小毛會說地上有葉子滑滑的不好走, 或說地上有石頭不好走, 或說路斜斜的不好走, 或說路上有洞很危險...。 在我們曉以大義之後, 都以牽小毛一起走作結。

下次想試試從Sunset Trailhead出發, 在草原上走一圈2.1mile的平路loop。 希望到時候小毛的時速有比現在快一些。

  • 2007 Edgewood CP(1)
  • 2007 Edgewood CP(2)



    1 Blue Dicks


    2 Doves-Foot Geranium


    3 Miners Lettuce


    4 轉入Sylvan Trail之間的草地上開了一片小雛菊


    5 某種莓


    6 小毛很愛登山杖


    7 Sylvan Trail都是這樣的林蔭道


    8 很多彎之一


    9


    10 一路有蔭很棒, 只是不知夏天時林子裡會不會很悶


    12 小毛說要拍花


    13 就有了小毛拍的花(還有手指頭)


    14 Indian-Paintbrush


    15 小毛說要拍花(沒按快門)


    16 拍完還要去摸一下 (Bush Monkey-Flower 像含羞草, 摸了會閤起來)


    20 Checkerbloom


    21 Common Linanthus


    22 English Plantain?


    23 Blue-Eyed Grass


    24 我研究了好久這張照片到底是該擺直的還是橫的...


    25 終於來到草原上


    26 小毛追蝴蝶


    27 眺望南灣跟對岸的山


    28 蜥蝪打架


    29 小毛拍蜥蝪(沒按快門)


    30 回到步道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