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小毛來報到之前, 我們每年都去露營三次(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三次...)。 小毛來了之後, 我就計畫等他兩歲後再來去露營。 為什麼兩歲? 當時可能覺得這樣才夠大夠懂事能溝通才不會太麻煩吧。 現在回頭來看, 我覺得小孩會走路之後應該就可以去露營了--可以少等一年呢!

小毛第一次露營, 我們選擇營地的唯一條件就是離家近。 萬一小毛不喜歡或晚上會害怕之類的, 我們一下子就可以回到家了。 結果呢?

結果小毛當然是很樂也很愛呀!

營地一晚要$35, 再加上網路預約費$8, 其實蠻貴的。 可等我們到入口處看到停車費要$10 (真是搶錢啊! 州政府要搶錢也不是這樣搶的吧?), 我突然就覺得這露營的費用沒那麼貴了: 因為它包含了兩天的停車費--不止是這個公園, 外面的state beach(停車費$8)也可以用喔!

從門口進來之後, 要一路爬坡爬到底轉彎再繼續上坡, 才會來到營地。 營區不大, 才32個營地, 四下全是又高又濃又密的樹林, 空間寬敞, 跟鄰居也離得遠, 彷彿住在林子裡, 卻又離人煙不遠, 安靜幽深卻又不孤單, 非常推薦。 可是它的步道比較不適合小小孩, 所以最好的策略是可以有一天在園區裡(的馬路上)走一走, 另一天就到海邊玩耍去。

網上預約時不能選營地, 來到門口時ranger才告訴我們要住的是幾號房。 我們的營地剛好在(有現代化抽水馬桶的)廁所對面, 沒有臭味又蠻方便的。

但也因為在林子裡, 溫度會比較低。 上班的時候一連著好幾天好天氣, 等到週末要出門來就變成大陰天, 外面還有些許陽光, 進到林子裡就沒了太陽的光跟熱, 溫度一下降了好幾度。 我搭完帳篷出了一身汗把外套脫掉, 可是小毛爹卻一直在喊說好冷好冷。 為了避免怪天氣, 或許六月之後再來會比較保險吧。 只是不知夏天林子裡悶不悶就是了。

我們之前用的氣墊床已經陣亡了, 這回帶了兩個在costco買的硬墊子來睡。 墊子太大, 車子很難裝, 我們甚至還考慮要不要換一台大車才裝得下露營設備(話說, 我們一年露營幾次呀? 為了露營買新車?)。 不過這墊子果然是比氣墊床好睡太多了。 我們三個人打橫的睡, 很舒適。


1 樹林裡的營地


2 我們的十號營地


3 我們的六人帳


4 有野餐桌, 營火圈, 跟收東西的櫃子(不是防熊, 是防浣熊)


5 營地後面是好密的樹林


6 營地旁邊也是好密的樹林


7 野餐桌旁邊的樹林


8 拔營後


9


10


11 眺望隔壁營地


12 小毛去參觀其他營地


13 一個人一個睡袋


14 一個人一張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