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7
Six Bridges/Mill Ox/Jackson Flats Trail
1.6mile - 1.75hr


搭好帳篷已經四點多。 這時間有點尷尬, 要走步道時間不夠, 不去走走在營地待著又無聊, 於是想說來去走走, 走一小段路就好, 明天再來走全程。 可是因為路平好走, 又覺得走回頭路沒意思, 就乾脆直接走完。 也因為這樣, 我沒換運動鞋, 就穿著便鞋爬山去了。

步道口在公園入口, 遊客中心的對面。 這裡沒有洗手間, 要上廁所要往前到野餐區才有, 是地上挖一個洞的那種。 我們停到最後一格停車位, 請出登山杖, 穿好外套, 出發囉!

一開始這一小段路兩邊開滿了藍色的勿忘我, 很漂亮。 接下來有幾處也是如此這般走在藍色的勿忘我花海間, 感覺很不錯。

花海後是小下坡, 來到第一座橋過溪。 過橋後左轉, 傍著溪走。 Six Bridges Trail 顧名思義, 全程經過六座橋, 從頭到尾都是登山小徑, 在來到有小木屋的大路前都是平路, 其實非常好走。 可是小毛今天很沒有戰鬥力, 開走不久就說要抱抱, 到了大馬路上還是不太肯自己走, 就這樣被抱著走完全程, 直到最後快回到停車場前, 因為路又平又大, 我也剛好想到袋子裡有甜爆米花拿出來給小毛吃, 小毛才自己下來走了一百公尺左右。

很好玩的是, 每次一看到橋, 小毛就會要求要下來自己走, 自己走上橋, 在橋上看一看, 自己走下來, 然後才說要抱抱。

公園簡章上的地圖畫得不好, 馬路是在溪的西側, 可地圖上畫的是在東側。 小木屋所在的大路也沒畫出來, 所以我們看到大路就想說已經到了, 要出來換走Mill Ox Trail, 結果Six Bridges Trail應該是繼續再往前爬坡才是, 我們太早走出來。

本想說沒關係, 那我們走棧道回去好了。 在往營地的路上就看到路邊山壁上有一長排的棧道。 看看地圖, 覺得步道不會離馬路這麼近吧? 不過要真能在上面走, 那真是太酷了呀! 所以當我發現我們太早來到馬路上, 就想說從這邊切回去好了。 棧道沒有缺口, 待我努力爬上小山坡想要跨上去時一看, 當真是嚇了好大一跳! 裡面都是水呀! 是春天水多, 步道變水道嗎?

無奈退下來, 走了好一段馬路才來到Mill Ox Trail。 還好馬路上也沒車, 兩旁的林子也密, 走起來並不會有走大馬路的無趣感。

再一次過木板橋, Mill Ox Trail一開始就是一段好長好陡的上坡路, 是那種下坡會很不好走的陡法。 走上坡路不難, 但穿著便鞋抱著小毛爬坡就顯得出小毛娘的神勇了吧! (唉, 小毛果真是不長肉啊, 抱著走還能健步如飛!)。

來到叉路口, 右轉Jackson Flats Trail。 這一段路是緩下坡, 走在山坡上的林子裡, 也都是登山小徑。 一路無事, 回到登山口。

  • Butano SP @ 2004 (當時門票才$4!! 7年漲了2.5倍! 薪水的成長速度要是也有這麼快就好了~)



    15 遊客中心對面的小房子(不是廁所)


    16 步道口的大樹開的花


    19 勿忘我forget-me-not


    20 走在花海中


    21 花海之後往溪邊下坡的步道


    22 過橋後看Little Butano Creek上游


    23 Banana Snag (遇到幾次香蕉蟲小毛都看得興意盎然, 可是後來看到就變成"抱抱, 會怕怕")


    24 Wild Cucumber. 不知道Wild Cucumber結不結果, 結的果長得跟小黃瓜像不像?


    27 Cow Parsnip


    29 路邊再次開滿了勿忘我


    30


    32 這葉子油綠得好漂亮


    34


    36


    37 California Blackberry?


    38


    39


    40 小木屋好像是ranger的住處, 從這裡我們走大路過橋回到馬路上 (步道應該是繼續往前走上坡)


    41 右邊就是我以為是步道的棧道


    42 結果探頭一看居然是這樣, 真的有嚇到


    43 滿滿的都是水


    44 只好乖乖走馬路. 馬路上都沒有車


    45 水壩. 原來棧道是引水用的...


    46 Mill Ox Trail 的上坡走到頂回頭看有多陡


    47 樹洞


    48 Mill Ox Trail


    49 Jackson Flats Trail


    50


    51 Horsetail. 步道口跟溪邊的馬路邊上長了很多這種草, 小毛一直在問這是什麼草, 隔天才在遊客中心看到它的名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